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足汽车、太阳能、火箭之后 马斯克现在要开始搞音乐了

华尔街见闻 2017-06-23 11:49:03

周四,媒体Recode消息称,特斯拉正在与唱片公司展开谈判,可能开发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

消息还指出,特斯拉已经与主要音乐供应商进行了谈判,希望授权特斯拉专有音乐服务,与汽车捆绑销售,这些汽车配备了高科技仪表盘和互联网连接。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曾在6月初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将要探索音乐产品。

“钢铁侠”马斯克是网上支付巨头PayPal(贝宝)、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以及太阳能发电公司SolarCity四家公司的CEO。他旗下的特斯拉公司生产了全球第一辆能在3秒内从0加速到60英里的电动汽车,并成功量产;旗下的SpaceX公司去年成功在大西洋上回收猎鹰9号一级火箭,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海上实现火箭回收。

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会最终决定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还是保留现有的音乐合作伙伴。特斯拉目前在欧洲、香港和澳大利亚使用Spotify流媒体音乐服务,在美国和加拿大与Slacker合作。

特斯拉没有直接回应与唱片公司磋商一事,特斯拉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拥有一流的车内体验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我们的客户就能随意选择他们想要的来源收听音乐。我们的目标是让客户的幸福最大化。”

特斯拉为何要开发自己的流媒体音乐服务?Recode指出,特斯拉目的在于吸引尽可能多的客户,不想被少数音乐流媒体提供商控制自己的命脉。目前,Spotify和苹果有明显的领先优势:Spotify服务付费用户至少有5000万,苹果公司称其Apple music拥有2700万用户。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张少华)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马斯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