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商务部:中美“百日计划”已达成10项成果 正努力推进实质性贸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2 18:08: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记者 张怀水

6月2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成功会晤以来,积极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经达成10项早期收获成果。“目前,正在进行‘百日计划’后续成果磋商,有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百日计划”早期收获包括农产品贸易、投资、能源、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具体包括,允许在华外资全资金融服务公司提供信用评级服务;允许美国全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申请许可证;美国欢迎中国自美进口液化天然气;美方欢迎来自中国企业家的直接投资等。

孙继文强调,接下来商务部将持续关注项目的落地工作,尽快实现中美之间相关项目的实质性贸易。

其中,在农业贸易领域,美国牛肉输华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孙继文介绍,中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实现美国牛肉输华,美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发布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的拟议规则。

“美方于6月15日通知中国农业部和质检总局,美方已经兑现承诺,于当日在美国农业部网站发布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的拟议规则,将按照程序开展60天的公众评议期,听取公众意见。”孙继文说。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恢复对美国牛肉的进口,不仅惠及消费者,也为中美经贸关系带来利好。“目前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国,双方都希望中美贸易关系往健康方向发展,中国对美国牛肉解禁是促进双方关系平衡发展的重要措施。”

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近日,中美双方主管部门已经就具体检疫检验条款达成一致。美国农业部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国内程序,两国有关出口企业正在从商业层面积极推进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怀水 6月2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中美两国元首海湖庄园成功会晤以来,积极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已经达成10项早期收获成果。“目前,正在进行‘百日计划’后续成果磋商,有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百日计划”早期收获包括农产品贸易、投资、能源、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 具体包括,允许在华外资全资金融服务公司提供信用评级服务;允许美国全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申请许可证;美国欢迎中国自美进口液化天然气;美方欢迎来自中国企业家的直接投资等。 孙继文强调,接下来商务部将持续关注项目的落地工作,尽快实现中美之间相关项目的实质性贸易。 其中,在农业贸易领域,美国牛肉输华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孙继文介绍,中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实现美国牛肉输华,美方承诺在7月16日前发布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的拟议规则。 “美方于6月15日通知中国农业部和质检总局,美方已经兑现承诺,于当日在美国农业部网站发布中国自产熟制禽肉输美的拟议规则,将按照程序开展60天的公众评议期,听取公众意见。”孙继文说。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国恢复对美国牛肉的进口,不仅惠及消费者,也为中美经贸关系带来利好。“目前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国,双方都希望中美贸易关系往健康方向发展,中国对美国牛肉解禁是促进双方关系平衡发展的重要措施。” 记者从商务部了解到,近日,中美双方主管部门已经就具体检疫检验条款达成一致。美国农业部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国内程序,两国有关出口企业正在从商业层面积极推进合作。
中美“百日计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