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雪莱特连续购入新三板企业股权

长江商报 2017-06-22 10:28:27

连续两日发布公告,上市公司雪莱特通过旗下基金共出资4000万买入新三板拟终止挂牌企业股票。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当前,上市企业投资、收购新三板公司已“习以为常”,但连续两日发布投资公告却鲜见。

6月19日、20日,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莱特”,002076.SZ)连续发布了两则对外投资公告,通过旗下基金分别出资2992万元和1000万元,认购嘉利股份(833630.OC)和明师教育(837957.OC)股票。有意思的是,雪莱特认购的企业均来自新三板,两笔收购涉及总金额近4000万元。

嘉利股份净利增长快速

6月19日晚间,雪莱特发布公告显示,由雪莱特与深圳前海大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大宇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浙江嘉利(丽水)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合同》。

其中,嘉利股份以发行股票方式引进新投资者,计划定向发行股票不超过1300万股。大宇智能制造产业基金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992万元认购嘉利股份定向发行的440万股股票,每股价格为人民币6.8元。截止公告披露日,大宇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已支付全部股份认购款。

资料显示,雪莱特创立于1992年,是我国电光源产业领域有代表性的上市企业,研制的核心产品为节能灯、HID汽车氙气大灯、陶瓷金卤灯、紫外线杀菌灯及其他特种光源和配套灯具等。

嘉利股份成立于2006年12月25日,主要从事汽车、摩托车灯具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是我国内资车用灯具设计和制造骨干企业之一。2015年9月,嘉利股份正式在新三板挂牌。去年上半年,嘉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53.75%;净利润2448.36万元,同比增长827.88%。

不过,今年2月20日晚,嘉利股份发布公告,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明师教育营收超亿元

如果说投资嘉利股份还与雪莱特主业有关,那入股明师教育则显得有些“背道而驰”。

6月20日晚间,雪莱特发布公告显示,与深圳前海盈方创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明楚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自有资金1000.31万元受让明楚投资持有的明师教育149100股。

去年12月,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受让明楚投资持有的明师教育股票277000股;2017年3月,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受让叶富荣持有的明师教育股票225000股。截至目前,广东雪莱特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明师教育股票651100股,占明师教育股本总额的5.4266%。

明师教育成立于2005年,主要业务为课外辅导教育及教育咨询服务。明师教育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总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24.7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5.68万元,同比增长95.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958.22万元,同比增长96.03%。

与嘉利股份相同的是,今年3月10日,明师教育发布公告称拟申请终止挂牌新三板。

雪莱特表示,此两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目标,投资收益可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对公司日常经营没有实质影响,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编 曾艳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雪莱特 拟终止挂牌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