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私募“分道扬镳”,两大阵营分别看上了这两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0 22:32: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开润股份(300577)披露了公司最新的调研纪要,火山君看到,这是公司自去年末上市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受到机构调研,而且其中近一半都是基金公司。

火山君发现,6月15日,汇添富基金、鹏华基金、博时基金、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25家机构一同调研了开润股份,其中有12家为基金公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述3家基金公司均在今年一季度末持有开润股份,其中鹏华旗下的新兴产业混合基金持有公司股份市值占基金净值比高达6.82%。

招商证券称,公司是国内功能性包袋制造龙头,ODM/OEM 业务主要客户均为国际知名品牌且商业关系稳定,预计传统业务将保持稳健增长;2015 年以来,公司凭借自有品牌“90分”切入小米生态链并快速成长。

调研中,公司称,小米生态链现在有90家左右的公司,而公司是小米生态链中的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小米生态链带来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小米的渠道、用户基数及小米对所有供应商的信用背书作用等。招商证券认为,公司作为小米生态链第一股,流通市值较小,中期业绩高成长可期,震荡市下可积极关注。

上述说到的是受到公募基金关注较高的公司,下面说说受到私募基金关注高的公司。

6月15日,淡水泉投资、景林资产、弘尚投资、民森投资、中植资本等34家机构调研了东江环保(002672),知名私募纷纷到场。

调研中,公司主要介绍了危废处理项目。公司称,项目于2015年3月动工,于2015年年底完成填埋场及焚烧车间的建设施工,2016年开始试运营,预计2017年年内将完成整体验收,并取得长期危废处理资质。该项目目前是业务覆盖整个江西省的工业危废处理处置中心,填补了之前省内没有危险废物综合处理处置设施的空白。项目二期计划于2018年完工,地方政府领导对于项目非常重视,派专人进驻现场,督促项目按期完成。

6月1日~6月20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6月20日更新

6月1日~6月20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10家机构7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6月20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