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烟台峰英雄连:承载先辈的荣光再出发

央视网 2017-06-20 17:15:07

央视网消息:移的是驻地、不移的是使命;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当下,军队改革正在一步步向纵深推进。人员调整分流、部队移防搬迁任务艰巨繁重。第72集团军某旅有一只英雄连队。抗美援朝战争中坚守烟台峰阵地,被授予“烟台峰英雄连”荣誉称号。改革调整期间,这支连队即将移防,他们将承载着先辈的荣光踏上新的征程。

这是“烟台峰英雄连”举行的向营区告别仪式,因为改革调整,再过几天他们即将离开这个承载着荣光、见证过辉煌的地方。2012年12月,习主席视察这支连队时的嘱托一直激励着连队在转型路上不断前行。

第72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连排长 周书逸:“主席来了之后对我们全连官兵所有人感觉都不一样,就是应该工作标准比别人更高、要求比别人更严,付出更多才能有更多的回报。”

从单兵单车练习在实兵对抗中磨砺,连队官兵不断向着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深入挺进。2015年这个旅在全军率先探索夜间两栖海上训练模式,连队担任试点先行任务。官兵们大胆尝试,总结出两栖战车登舰、极限驾驶等重难点科目的训练方法和考评标准。为夜间海上编队、远程航渡、抢滩登陆积累了训练数据。

第72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连连长 陈桂波:“要求这种临机性、随机性更多了,现在训练各级要求更务实。”

如今面临转移部署的新局面、全新的体制编程,连队官兵又把目光瞄准联合作战,开展合成化战术协同,步兵特战化、小兵种专业强化等训练攻关,为部队转型发展探索实践。

第72集团军某旅装步一连连长 陈桂波:“以一个营单独遂行任务,不管是需要的保障、还是作战支援的兵力都具备了能够支撑这几个战斗连队保障的要素。”

光荣属于历史、目标引领方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烟台峰英雄连”和全旅官兵一样把驻防转移当成一次检验战斗力的跨区机动演习。全员战备着装、随机掉调科目、全程监督考核,以战斗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第72集团军某旅政委 李涛:“即将告别守卫多年的驻地,官兵们心中难免不舍,也面临许多实际的困难。但作为军人必须听令而行、闻令而动,这一轮的军改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始终保持出征的姿态,坚持实战的标准,在新的时间、新的地点创造出新的更大的业绩。”

(来源:央视网)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军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