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我国金融改革和创新相对滞后 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0 11:03: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沙斐    

每经记者 沙斐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在2017年陆家嘴论坛上,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发展要有全球视野、经济视野,要实现金融稳、金融活,必须要进一步深化改革。

具体而言,不能为改革而改革,为创新而创新,我们国家金融改革和创新不是过快,而是相对滞后。不能因为出现一些金融乱象和风险,就动摇已经在进行的改革和创新的决心。

王兆星表示,将着力建立金融数据信息的集中共享体系,金融风险的有效化解和处置体系,以及对监管者的履职评价监管体系。并通过深化改革及金融宏观审慎,形成利率调控、拨备调控等具有逆周期调节的宏观金融调控体系,防止金融危机的发生和对经济的重创。

王兆星强调,一切金融改革与创新都应服务于实体经济,相对于经济发展的客观效率而言,不是过快而是相对滞后,金融创新不是过多而是相对较少,不能因为出现一些问题就动摇金融改革和创新。防范风险治理乱相与金融创新并不是对立的,而是辩证的。

金融业具有较强的亲周期性,结构性调整过程中,金融风险容易暴露,或者出现新的风险以及风险叠加,应该高度警惕和防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兆星 金融改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