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MSCI再冲关 机构:利好价值蓝筹与业绩白马股

证券时报网 2017-06-19 19:58:13

本周三明晟公司就A股是否纳入MSCI揭晓答案,关于A股能否纳入MSCI全球指数的话题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各大机构纷纷认为,监管机构推出的沪、深港股通机制改善了投资境内市场的限制,使得此次中国A股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的机会高于以往。虽然纳入后能带来的增量资金不多,但更大的意义在于国际金融市场对A股是否认可。

MSCI再冲关

A股曾三次冲关,但最终都未能纳入。2014年6月,由于当时配额制度的限制,A股首次“闯关”失败。2015年6月,由于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等因素,A股二次失利。2016年6月,由于在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政策下的流动性障碍等因素,A股又一次与MSCI失之交臂。

2016年6月,MSCI宣布暂不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时,提出了三个待解决的、国际投资者广泛关注的问题:

1、改善QFII政策、取消20%的每月赎回额度限制;

2、改善停复牌制度规范(股灾期间停牌个股数量过多,流动性较差);

3、改善A股相关金融产品的预先审批限制。

在一年的“备考”时间里,这三大问题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解决。天风证券分析师刘晨明表示,首先是2016年深港通开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投资境内市场的限制;其次是见证了2015年的千股停牌后,相关机构也在积极完善停复牌制度,A股自愿性停牌的数量回到股灾前的水平;最后,MSCI正与国内交易所磋商,努力就解除关于A股存量和增量金融产品预批准要求达成一致。

利好价值蓝筹与业绩白马股

作为跨境股票基金最广泛使用的业绩基准指数之一,A股纳入与否势必将带来一定的影响。开源证券分析师田渭东认为,纳入,则对标的蓝筹股利好;否决,则对中小创利多。纳入后将主要利好主板大市值的金融股、消费股和科技股。从MSCI的选股规则上看,MSCI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强的个股。MSCI的指数编制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建议关注主板金融、消费、科技板块的行业龙头,这将是外资流入的主要标的。

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戴彧认为,如果未来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意味着会有更多地国际机构投资者对A股进行指数性的配置,这一方面将改善投资者队伍结构,另一方面将带来更加注重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从受益品种分析,结合外国投资者主要偏爱中国股市中的各行业领头羊的投资偏好,我们认为这对价值蓝筹、业绩白马形成利好,其盈利的可见性和流动性对外资具备更强的吸引力。A股中,中兴通讯(000063)近期全面参与中国5G国家试验第二阶段测试,进展顺利,且公司是通讯行业设备商的龙头,具有白马属性。中国巨石(600176)是玻纤行业的领军者,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0%,未来业绩有望稳固增长。国信证券(002736)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各项业务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突出,券商是A股纳入MSCI的最大受益者。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