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完善IPO检查机制 鼓励科技实力突出企业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7 21:45: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记者 肖乐

“A股发行常态化以来,企业上市周期大幅度提升,上市预期比较明确。证监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优化相关工作,提高市场效率,鼓励科技实力突出、创新能力强以及业绩增长快的企业发行上市。”在17日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表示,“同时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检查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引导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增加创业资本有效供给。鼓励债券市场创新规范发展,优化支持创新创业的软环境。”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112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4541只,认缴规模12.79万亿元,实缴规模9.22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创业管理人超过1万家,管理基金实缴规模5.65万亿元。

近年来,私募股权行业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而作为国内私募股权基金的主要退出渠道,资本市场的完善与否意味着私募股权行业的生态链条是否畅通。

宣昌能表示,2016年以来,证监会大力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修复资本市场功能,不断拓展资本市场的覆盖面,全方位做好资本市场与创新创业的对接。

宣昌能指出,一是不断壮大发展交易所市场,2016年至今年5月底,沪深资本交易所新增上市公司436家,IPO融资2578亿元,沪市上市公司中近8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鼓励面向创新创业的重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超过2000单涉及到创新创业的企业,占比达62%,90%的并购重组交易由企业自主实施,通过市场化并购,能够推动行业转型和升级,催生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外,新三板改革不断深化,“2016年新三板企业实现翻番,其中战略资深型企业占四分之一,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六成,有私募股权资金参股的企业超过60%,带动了社会资本对创新创业企业支持的牵引。”宣昌能表示,截止到2017年4月底,全国设立40家区域性股权市场,为企业实现各类融资7900多亿元,区域性股权市场对促进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鼓励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完善IPO检查机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