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被美股“黑五”吓坏了! 科技股资金出逃之疯狂为2007年来未见

华尔街见闻 2017-06-14 09:38:02

上周五科技板块的大跌着实吓到了不少投资者,随后资金仓皇出逃的规模同样仍人震惊。

周一,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美股ETF——PowerShares QQQ Trust Series 1,资金流出规模达到18.4亿美元,为2007年11月以来最大。

当天在另一美股科技股ETF——Technology Select Sector SPDR ETF所追踪的73只股票中,有19只股票(占比26%)当前股价较52周高点跌逾10%,进入技术意义上的调整区间。

上周五,高盛在报告中发出警告,称投资者可能低估了苹果等公司面临的风险。随后投资者仓皇出逃,引发FANG(Facebook、Apple、Netflix及谷歌)这四大科技巨头股价掉头向下。当日苹果收跌近4%,纳指大跌1.8%,为英国公投以来最差单日表现。

随后,摩根大通及花旗等多家其他投行纷纷加入高盛的队列,对科技板块可能继续回调发出提醒。周一美股科技龙头延续上周五的跌势,苹果再跌2.5%,纳指继续下滑。

不过美股的整体表现却相对平稳,覆盖范围更广的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和周一的跌幅仅分别为0.08%以及0.1%。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J.Wilson称,纳斯达克大跌近2%,但是标普500指数却几乎未变,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说明资金并未离开股市,只是进行了调仓。

从经历了数月调整的金融和能源板块表现来看,似乎也的确如此。在“黑色星期五”当天,这两个板块资金分别流入10亿美元以及1.2亿美元。标普500金融板块上周五也大涨2%,周一再涨0.16%;能源板块在这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也达3.7%。

到了周二,科技股终于迎来反弹,特斯拉大涨4.72%创历史新高,亚马逊涨了1.65%,苹果上涨0.8%,纳指最终收涨0.73%,道指、标普创下收盘纪录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张家伟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黑五 科技股资金出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