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阅尽万千电影论坛,任仲伦为何要和每日经济新闻联手主办一场“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2 20:57:21

6月18日13时20分,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三方联合主办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将聚焦中国电影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路。届时,各位影视公司的大咖们将说出一掷千金“买买买”背后的秘密,共同分享中国电影如何将观众留在座位上的思考。

每经编辑 丁舟洋    

每经影视记者 丁舟洋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今天,“中国影视领袖峰会”进入倒计时第六天。

本场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三方联合主办。

▲6月18日13点20分,上海电影五号摄影棚,“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等你来(图/每经影视)

6月18日13时20分,上海电影五号摄影棚,将有500位来自影视公司、影视院校、政府部门、券商、基金公司等机构的嘉宾,以及40多家央级媒体、财经媒体、影视相关垂直新媒体等主流媒体共同参加这场论坛。

论坛不收门票费,但有入场总数限制。每天,我们都收到上百个参会报名,已经远超现场容量。但我们仍将信守承诺,从通过每经影视(微信公众号:meijingyingshi)报名者中抽取部分入场名额,大家点击“报名链接”即可报名参会!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将出席的发言嘉宾(图/每经影视)

李安、王家卫、贾樟柯……他与他们相互成就

在影视领域,上海电影集团是华语电影绕不开的支柱力量。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十里洋场的繁华口岸,为上海电影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1913年,中国第一部短故事片在上海制作完成;1921年,中国第一部正式意义上的电影故事片在上海诞生。

新中国成立后,短短十年间,上海电影制片厂、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和上海电影译制厂相继成立,上海电影的发展进入了第一个丰收期。比如上海美影厂,其出品的动画片《骄傲的将军》、《神笔马良》、《小蝌蚪找妈妈》等,相信是无数国人心中亲切而经典的共同记忆。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上海电影经受了市场经济大潮的洗礼,逐渐走上了集团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

“2003年,我来到上影,定下的战略是:‘建设一个产业链完整、多片种发展、创作能力领先、市场竞争力领先、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大型影业集团’。现在叫‘现代影业集团’。除了改了这个词,过去13年来,我们都没有改变我们的战略目标。”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任仲伦曾告诉每经影视(微信ID:meijingyinsghi)记者,建产业链,这个上影13年不动摇的目标已清晰实现,许多优秀华语电影的背后亦有任仲伦的身影。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任仲伦(本人供图)

十年前,李安在上海拍出了他“用情最深”的电影——《色·戒》。上影集团的帮助让李安记忆犹新:“不管是置景还是制作,上影给了我所有的帮助。这里像个梦境,真的很愿意再回来,回到上影就像回到老家的感觉”。李安还透露,正在筹备与上影合作新片。

另一位电影大师——王家卫,也是与任仲伦和上影集团颇有渊源。由王家卫执导、上影出品的《2046》曾来到戛纳电影节,参加主竞赛单元对金棕榈大奖的争夺。

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山河故人》等都由上影投资拍摄。有影评人称,贾樟柯和任仲伦的组合好像以前大卫•里恩跟他的制片人山姆•斯皮格尔那样,逐渐形成了一定品牌,后者创造出了《桂河大桥》《阿拉伯的劳伦斯》等奥斯卡金奖佳片,而贾樟柯与上影合作的诸多电影,也将艺术声誉推到了国际高峰。

去年8月,上海集团控股子公司上海电影(601595,SH)登陆A股,意味着这家老牌国企将焕发出更大的市场活力。

专业、务实、创新、有影响力……是他们共同的特点

在传媒领域,每日经济新闻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权威财经类全媒体。

“专业、务实、创新、有影响力……其实上海电影集团和每日经济新闻虽然分属不同的领域,但我们有许多共同特点,我们认可许多共同的价值观。”在谈到与每日经济新闻的合作时,任仲伦对每经影视记者表示。

九年前,每日经济新闻起步于上海,秉承着“新闻决定影响力”的理念,用一系列专业、深度的报道树立了覆盖全球、辐射海外的影响力。

在影视领域,每日经济新闻是一股新生力量,以财经的思维和产业的逻辑冷静地看待中国影视产业可喜的发展与值得提升的空间。对于这个资本疯狂涌入,制度规范又还很不健全的影视市场,盛世与乱象并存,风险和机会同在。一个良性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需要理性和有良知的观察者与守望者。

去年,每日经济新闻调配大量采编资源大规模介入影视报道,一系列行业报道、监督报道、价值报道重磅出炉,一年以来在影视领域奠定了公信力。剖析影视资本、追踪影视热点、对话影视人物、评鉴影视作品,对影视行业,每经影视有一颗热爱的心,和一双冷峻的眼。对电影,每经影视是认真的。


▲每经影视专访向华强夫妇系列报道(图/每经影视)

▲每经影视关于万家文化的系列报道(图/每经影视)

▲每经影视关于耀莱集团的系列报道(图/每经影视)

▲每经影视关于现象级热剧《人名的名义》系列报道(图/每经影视)

▲每经影视专访张涵予相关报道(图/每经影视)

凭着对中国电影的共同热爱与期盼,上海电影集团、每日经济新闻感受到了每一位中国电影人的热情似火与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蓬勃势头,也看到了大家共同的忧虑与困惑……

大家共同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发声。走到了第20届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不断成长,在推动中国电影市场、繁荣中国电影文化、凝聚华语电影力量、满足观众文化需求等方面作出了显著贡献。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电影论坛,更成为国内外电影人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场论坛将聚焦中国电影产业的供给侧改革之路。各位影视公司的大佬们将说出一掷千金“买买买”背后的秘密,他们也将激荡供给侧改革的内容活力,分享中国电影如何将观众留在座位上的思考。

点击“报名链接”即可报名参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任仲伦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