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18年全球一半销量来自中国 天逸肩负雪铁龙“向上”重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2 11:40: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面对销量不断下滑与SUV市场持续火热的两大现实,雪铁龙在华终于坐不住了,开始祭出大招。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全新SUV——天逸全球首秀。而作为雪铁龙的一款战略核心产品,该车型将在今年下半年率先登陆中国市场。

“天逸接下来的节奏是,7月迎来下线,9月正式上市和消费者见面。”在6月9日的天逸设计沟通会上,东风雪铁龙设计总监王旭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对天逸的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今年的“最大动作”,天逸上市对东风雪铁龙接下来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补齐SUV产品短板同时,天逸也被视为东风雪铁龙扭转销量颓势的利器,成为新销量担当。

此外,天逸还秉承了雪铁龙新一代设计语言,因此,除在产品与销量方面要有所贡献外,还将承担雪铁龙品牌转型的重任。

对东风雪铁龙来说,在去年狭义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长17%的大背景下,仍出现16.61%下滑,实在难言乐观。而今年以来,销量下滑势头并没有得到减缓。

业内有分析认为,目前,东风雪铁龙5款主销轿车车型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轿车产品矩阵,而在SUV阵营中,仅有一款小型SUV——C3-XR,且今年前4月销量还出现下滑,已无法扛起东风雪铁龙SUV增长的大旗。在此背景下,推出一款主力SUV车型,对东风雪铁龙来说十分迫切。

正是基于此,天逸把在华上市时间定在今年9月,而该车型在欧洲要到2018年才上市,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雪铁龙对中国SUV市场的重视。

对此,雪铁龙全球CEO Linda直言,率先在华推出,主要是因为雪铁龙意识到SUV在中国市场极为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SUV市场早已从蓝海变为了红海。近年来,合资品牌加速新车型导入,价格进一步下探;自主品牌实施“品牌向上”,推出更多高端SUV车型,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而天逸切入时间相对较晚,如何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杀出条路,获得消费者认可,是东风雪铁龙面临的实际问题。

对此,王旭飞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天逸的“独特设计”是其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制胜关键。

记者了解到,天逸的“独特设计”不仅是抢占市场的砝码,同时也是开启雪铁龙品牌转型大幕的关键。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此前曾表示,雪铁龙未来的品牌形象将更加以人为本,同时更年轻、更有活力。而天逸的设计对新品牌形象有很好诠释,将为雪铁龙品牌转型提供支撑。

对雪铁龙来说,在华发展可谓任重道远。近日,在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采访时,Linda表示,尽管在华遭遇阻碍,但2018年中国市场在雪铁龙全球销量中的占比达50%的目标并不改变。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市场在雪铁龙全球销量中比重不足22%。对雪铁龙来说,要实现占比全球50%销量比重并不轻松,但是发力SUV的方向是正确的,所以天逸未来的市场表现也被寄予了厚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雪铁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