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快递实名制”实施一年多持续遇冷,民众仍抵触】从前年2015年11月1日起,快递实名制登记正式开始;去年2016年6月1号起,快递实名制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正式开始施行。根据《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收

2017-06-11 12:29:41

【“快递实名制”实施一年多持续遇冷,民众仍抵触】从前年2015年11月1日起,快递实名制登记正式开始;去年2016年6月1号起,快递实名制作为国家行业标准正式开始施行。根据《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收寄快递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外,快递单必须实名,并且需先通过快递员检查验视。记者调查发现,“快递实名制”实施一年多来,并未严格执行,一些群众出于隐私考虑,拒绝提供相关信息,而快递员也怕麻烦,并不过问,这或许是导致“快递实名制”持续遇冷的非常的重要因素。专家指出,应该尽快建立全国统一的快递寄送分发智能平台,从信息技术层面上,推动快递实名制的真正落实。(央视)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