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消息称安信证券强制要求员工家属证券帐号托管到自家公司,其余证券公司账户一律销户】今天午后,有消息称,安信证券发布文件《关于加强公司及子公司员工及相关人员股票账户管理的通知》,要求员工父母、配偶、子女等亲属股票帐号必须托管在安信证券,员工若开立港股账户则必须且只能托管在安信国际,其余证券公司的账户必须注销,上述工作需在6月23日前完成。公司后续将查询员工账户开立及持仓情况,未主动清理的将问责;对于未及时申报或虚假申报的,公司将根据相关要求问责处理。而律师方面则明确表示,这种做法对外属于不正当竞争,对内侵犯

2017-06-08 22:39:14

每经编辑 胡玲

【消息称安信证券强制要求员工家属证券帐号托管到自家公司,其余证券公司账户一律销户】今天午后,有消息称,安信证券发布文件《关于加强公司及子公司员工及相关人员股票账户管理的通知》,要求员工父母、配偶、子女等亲属股票帐号必须托管在安信证券,员工若开立港股账户则必须且只能托管在安信国际,其余证券公司的账户必须注销,上述工作需在6月23日前完成。公司后续将查询员工账户开立及持仓情况,未主动清理的将问责;对于未及时申报或虚假申报的,公司将根据相关要求问责处理。而律师方面则明确表示,这种做法对外属于不正当竞争,对内侵犯了员工的生活自主权,违反劳动法律法规,如果公司以此为由处罚员工的,员工有权提起劳动仲裁。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与安信证券有关人士进行联系,但是对方表示公司未授权其进行公开回应。(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