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手机信号有多差?财政部长爬树打电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19:31:20

众所周知,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强制废钞,公交车顶免费坐,软件强国的手机却出奇的便宜……

最近又发生了一件奇葩事,印度手机信号弱到把该国财政部长梅瓦尔(Arjun Ram Meghwal)都逼上树找信号。

据《印度快报》报道,在梅瓦尔访问拉贾斯坦邦期间,当地人借此机会向他抱怨过信号不好。报道称,为解决医院护士短缺问题,62岁的梅瓦尔来到德霍利亚村(Dholiya),在他准备给助理打电话讨论问题时,却一直找不到手机信号。后来他借助梯子上了树,整个过程被村民用手机拍下来并传到了网上。

此事遭到印度网友调侃。一名网友留言称:“这就是数字化的印度。”还有人写道:“通讯部长承诺会将移动通讯质量提升至新水平,但谁也没想到会是这种方式。

印度,这个除中国以外唯一一个人口超过10亿的国家。有这样的电信设施,也着实让人惊讶。然而,与其拥有12亿人口的大国身份并不相符的还不止这些。

此时,在印度铁路上数百人挤在车厢中的画面,不禁浮现在小编的眼前。同时,还有些人扒在车顶上或挂在车厢两边。

据悉,印度铁道系统大部分继承自英属时期,后期新建铁路不多,其规划与运营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每年死于火车事故的人数达1.5万。

据参考消息援引《印度时报》网站报道称,5月31日在帕纳吉举行的一场活动上,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就过去三年来印度铁路系统的表现发表了讲话,他说:“在过去三年里,印度政府一直注重于治理和基础设施建设。过去70年里,我们的投资并不多,即使是投资了,往往也是在错误的地区。”他还补充说,要想赶上中国,这种规模的投资还需要持续30年时间。

这个铁路系统规模居全球第四,同时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国家,其铁路设施和电信产业真有这么不堪入目?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在上述的活动中,还强调,我们如今已经吸引了3.35万亿卢比的投资。铁路系统将在未来几年里成为吸引投资最多的部门,并且将在长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从而在经济上具备更强的可行性。

此外,据Counterpoint Technology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去年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18%,远远超出全球3%的增速。

据外媒8日报道,三星电子周三表示,将投资约7.60亿美元把在印度的手机和电冰箱产能提高一倍。调研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的数据显示,总部位于韩国水原的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24%,处于领先地位,小米和联想紧随其后。分析师估计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只有3%,不过这家高端智能手机生产商越来越关注印度这个全球第二大人口国家。

同时,据此前外媒报道,印度巴蒂电信日前正在与谷歌就印度部署WiFi服务进行洽谈,以便帮助该印度顶级电信运营商改善用户宽带体验,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其领先地位。据悉,巴蒂电信最近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合作,以便在全国部署2万个WiFi热点。

印度最大的服务供应商Bharti Airtel承诺本财政年度在印度市场投资25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将投放在光纤网络和4G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印度快报、每经网、参考消息网、中国电子网等)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