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宝龙地产首进上海“主城” 斥资29.8亿摘东外滩商办用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8 00:53:0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程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实习记者 程成 每经记者 杜冉乐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7日下午,宝龙地产(01238,HK)在经过223轮的竞价后,最终以总价29.8亿元、溢价率60%、楼面价27222元/平方米摘得上海市杨浦区定海社区C1-2地块。一贯给人以“郊区商业地产开发商”印象的宝龙,也借此实现首次“进城”,正式踏入上海市主城区。

出让公告显示,上述地块位于杨浦区定海街道,为商办用地,占地面积3.6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0.95万平方米。地块位于上海市中环线内,南距地铁12号线200米,距离黄浦江直线距离2公里,属于东外滩板块。根据规划,东外滩板块将打造为以商贸商业、物流、生态为主导的江岸板块。

起步于福建的宝龙地产,此前一贯给外界“郊区商业地产开发商”的形象。近年来,宝龙地产不断聚焦一二线,特别是于2010年将总部迁到上海后,其业务重心更加侧重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区域。2016年,宝龙地产新增13个土地储备,其中上海4个、杭州3个、苏州1个。

就上海市场而言,宝龙地产2016年报显示,其在上海的15个项目全部位于上海市外环外区域。成功竞得上述杨浦区项目,意味着宝龙地产于2012年在上海取得第一幅浦东新区曹路地块后,首次踏进上海市外环线内区域。

“宝龙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一二线的郊区,资产并不算优质,所以宝龙有进入核心区域拿地,以优化资产结构的必要。”优淘城总裁薛建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宝龙在商业和办公运营方面积累了不少优质的资源,宝龙也具备将上述杨浦项目运营好、进一步释放项目附加值的能力。”

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此前也曾强调,未来在上海的投资比重会越来越大,并计划到2020年开业50个购物中心。

2016年,宝龙地产实现合约销售176.42亿元,同比增长23.3%;营业收入142.96亿元,同比增长20.1%;归母净利润24.65亿元,同比增长19%;资产负债率67.2%,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2017年,宝龙地产合约销售目标为200亿元;1至4月,其实现合约销售55.32亿元,同比增长46.7%,完成年度目标的22.7%。

根据出让公告,宝龙地产需自持60%办公物业(约5.25万平方米)不少于20年,自持100%商业物业(约3.59万平方米)不少于20年。此外,宝龙地产还须引进品牌新型书店一处、建筑面积约0.1万平方米;设置1万平方米的市级传媒出版类特色博物馆,建成并达到使用要求后,产权无偿移交杨浦区国资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龙地产 上海东外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