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敏华控股成浑水最新沽空目标 创始人布洛克细数五宗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7 15:45:06

每经编辑 高涵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高涵 每经编辑 孙宇婷

著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今日(6月7日)在香港SOHN论坛上公布了新的沽空目标:敏华控股(1999.HK)。

消息一出,敏华控股股价应声暴跌。盘中一度跌幅高达15%,随后敏华控股紧急停牌。

布洛克在会上详细解释了他沽空敏华控股的5点原因:
1. 敏华控股有未披露的债务,公司的盈利状况和现金流与公司披露的不符;
2. 敏华控股税务信息不一致,可能涉嫌欺诈;
3. 敏华控股在澳门的子公司账上的综合净利润超过50%,布洛克认为,这要不是逃税迹象,就是夸大利润;
4. 布洛克质疑敏华控股在中国内地的销售增长数据;
5. 布洛克还质疑敏华控股出口销售数据。

布洛克指出,敏华控股的盈利相当异常,根据敏华控股公布的消息,公司的利润率甚至超过苹果公司(NASDAQ:AAPL)。

彭博社援引金融数据供应商Markit Ltd提供的数据称,该股空单占在外流通股数的比率约为2.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敏华控股,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彭博报道,敏华控股拒绝就布洛克的指控做出评论,并称正在准备一份声明。

就在昨日,布洛克透露,他将在今天下午公布新的沽空目标。布洛克的言论迅速在香港股市引发猜测,恒生指数随即下跌,通达集团(0698,HK)、敏华控股和舜宇光学科技(2382.HK)等港股公司股价下跌。今日,沽空目标明确后,截至发稿前,通达集团和舜宇光学科技股价分别上涨11.88%和3.12%。而敏华股票两日累计跌幅正逼近创下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浑水 沽空 敏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