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虚拟货币以太坊引发普京的兴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7 08:38:0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虚拟货币以太坊引发普京的兴趣】

据外媒消息,继比特币之后备受追捧的虚拟货币以太坊(Ethereum)近日引发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兴趣。上周,普京在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会见了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并对后者与俄罗斯本土公司合作在当地部署区块链技术的计划表示出极大的支持。普京认为这种虚拟货币可帮助俄罗斯实现经济多元化。

IIF2017年新兴市场非居民资金流入将达到近1万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二发布的报告预计,2017年新兴市场的非居民资金流入总额将达到9700亿美元,较2016年上涨35%。这比该机构4个月前的预估值增长了2900亿美元。

【苹果高管将加盟Uber

据外媒消息,苹果公司旗下Apple Music业务营销高管波泽玛-圣约翰(Bozoma Saint John) 将离开苹果,于当地时间下周一正式加盟Uber担任首席品牌官。Uber公司一发言人周二对该消息进行了证实,称圣约翰将负责帮助公司建立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系。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沙特阿美如按计划挂牌上市,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或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最大的投资者;预计沙特阿美IPO所筹资金至少有20%将投资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2、金融

【高盛:若周四英国大选结果出现以下三种情况,英国股市和英镑将受冲击】

保守党的多数优势很微弱;出现无一党派获得多数席位的均势议会;工党建立执政联盟。

【标普:确认美国评级为AA+/A-1+

标普:确认美国评级为AA+/A-1+,前景展望维持稳定;预计美联储将缓慢而慎重地加息,具体决定仍然取决于数据。

【美财长称美中全面经济对话有望于今夏举行】

美国财长姆努钦6日表示,美中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进展顺利,目前正着手讨论一年计划。他透露称,美中全面经济对话有望于今夏举行。他还表示,美国密切关注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从目前来看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事情。

3、股市

【美股连续两天收跌】

道指跌0.23%,报21136.23点。纳指跌0.33%,报6275.06点。标普跌0.28%,报2429.33点。英国大选以及围绕美国总统的不确定性等政治因素令市场情绪谨慎。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1%,报7524.95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0.73%,报5269.22点。德国DAX指数收跌1.04%,报12690.12点。

4、市场

【信贷盛宴结束 美国消费者恐怕要尝尝宿醉的滋味了】

收入增长乏力的美国人借钱开销的现象增多。迹象表明,对于一些收入较低的借款人来说,他们的贷款负担已经到了不可持续的地步。美国居民的家庭借款已经激增至创纪录的12.73万亿美元,逾期债务的百分比也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上涨。

【达美航空、墨西哥国际航空强强联手 增强货运能力】

据外媒消息,达美航空与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Grupo Aeromexico)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双方已签订联合货运合作协议,增强双方在美国和墨西哥市场的货运能力。达美航空在声明中称,根据此协议,客户可利用他们其中任意一家航空公司庞大的航空和卡车运输网络来运送货物。

【旧金山5月独立屋中位数价格达创纪录的150万美元】

目前全美独立屋价格平均价格为24.5万美元,旧金山已经超过这一价位6倍有余,继续在房屋价格和租房价格两方面保持全美主要城市中最贵的宝座。旧金山公寓户型中位数价格也达到创纪录的120万美元。

5、科技

Pinterest融资1.5亿美元 估值达123亿美元】

图片共享应用Pinterest周二表示,已完成最新一轮1.5亿美元融资,公司估值达到123亿美元,较上轮融资时的110亿美元增长近12%Pinterest是美国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之一。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其月活跃用户超过1.75亿,其中60%在美国以外。

【东南亚打车应用Grab或发起新一轮融资】

据外媒报道,Uber在东南亚地区的最强竞争对手Grab的联合创始人兼集团首席执行官Anthony Tan透露称,公司可能“很快”会发起新一轮融资,为其转型提供资金支持。Grab计划将自己打造成一家可提供贷款、电子转账和货币市场基金等服务的消费技术公司。

责编 高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