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兜底式增持已变味 真正的牛股不需要老板喊话——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6-06 19:31:4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继续缩量震荡,大盘尾市出现小幅拉升,最终沪指上涨10.47点,以3102.13点报收。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仅成交1278亿元,再创近期地量。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提到过,兜底式增持突然成为市场上的一个新热点。而今天,又有好几家公司都发布公告,倡议员工增持公司股份。不过,达哥却认为,随着兜底式增持的公司越来越多,已经有些变味的迹象,对此大家要多加小心。而真正的牛股,是不需要老板站出来喊话的。

今天,沪指低开7个点之后,很快又收复了失地,随后陷入了较长时间的窄幅震荡。从个股来看,热点并不太明显。军工股、“雄安新区”板块等,曾经有过一波走强,但到下午,这些个股出现了冲高回落。相比之下,近期宣布兜底式增持的公司,今天还算是有不错的表现。比如,安居宝连续两天涨停,昨晚公布兜底式增持的星辉娱乐,今天大涨9.07%。另外,科陆电子大涨6.92%,锦富技术和星徽精密都上涨超过3%。不过,奋达科技、宝莱特和凯美特气,今天都出现了小幅调整。

短期来看,兜底式增持对于股价的刺激作用,还是很明显的。正因为如此,今天又有多家公司在中午休市期间,又公布了兜底式增持的消息。

比如智慧松德、青岛金王和吉艾科技,都在今天中午公布消息。而下午开盘之后,这三只个股都出现瞬间涨停。有意思的是,三只个股的结果却都不相同。智慧松德最终以涨停报收,而青岛金王并未封死涨停,收盘时只上涨了约7%。而吉艾科技由于上午封死跌停,所以下午开盘之后,股价一度反手上涨了8%,但迅速冲高回落,最终还是下跌0.39%。

而到今天晚上,宣布兜底式增持的公司有点井喷的味道了。截至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发稿之前,又有乐金健康、东方金钰、长城影视、雪人股份和长城动漫等多家公司宣布兜底式增持。

然而,随着发布消息的公司越来越多,达哥却认为,兜底式增持已经有些变味了,这一点值得大家警惕。

以吉艾科技(300309)为例,此前该股大幅上涨之后,于今年2月因为资产重组而停牌。6月2日复牌之后,截至今天早上,已经出现连续三个跌停。此时,主力出货的态度是很坚决的。然而,由于连续无量跌停,显然主力很难出货。而在今天午间吉艾科技公布兜底式增持的消息下,股价撬开了跌停板,但最终还是冲高回落。我认为,在这个放量震荡的过程中,不少人是成功出逃。

再看另一个例子,是东方金钰(600086),今天晚上开始倡议员工增持,然后老板兜底。但看看东方金钰的走势,其实是比较强的。东方金钰这种公司,其他的不说,只是看图说话,如此走势,有必要兜底式增持来稳定股价吗?要知道,以前兜底式增持,都是当公司股价出现恐慌性暴跌之后,用来稳定股价的。而现在,正在创阶段新高的个股,董事长居然也跑出来“喊话”,这样的兜底式增持是否有些变味了呢?

所以,达哥看来,兜底式增持对股价还是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仅仅限于短线行情。毕竟,这些宣布兜底式增持的公司,多数都是非主流的公司,而且中长期趋势也并不好。既然现在已经变味了,那么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实在想参与的,那就要比看谁的动作快了,能短线了结,就尽量不要恋战。

再说,在达哥看来,真正的牛股,根本就不需要老板出来喊话做秀,更不需要兜底式增持,照样可以创新高。比如,前期达哥一直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比较推崇的白马股,哪家公司的老板站出来喊话了?但是,这些公司的股价,却依然在不断创新高。

最典型的案例,就是美的集团。今天,美的集团又涨了4.42%,继续创出历史新高。而美的集团的老板呢?不但没有出来喊话,没有倡议员工增持,他们的创始人何享健甚至还在减持公司股票。但这并不影响美的股价创新高。

类似的白马股还有不少,比如大华股份、苏泊尔、青岛海尔、上汽集团,以及其他一些医药股等等,真正的牛股,其实都没有这么多花样,这些白马股,都是安安静静做个“美男子”就行了。

最后,再说一下后市。今天大盘尾市小幅拉升,最后总算又收了阳线。但是,总体力度还是很弱,而且成交量极度低迷。在这样的局势下,能够吸引资金、流动性更好的白马股,依然将获得应有的溢价,而那些每天成交量很少,长期处于下降通道的非主流品种,自然很难有趋势上的改变。

就大盘而言,我认为沪指年线附近能够稳住,继续维持震荡态势,就已经是不错的事情,要想形成更加有力的反弹,或许还要等待一个更好的契机。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