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不宜看淡股市 护盘力量不可小觑

每经投资宝 2017-06-06 18:00:53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4%至3102.13点,深证综指涨0.55%至1810.80点,两市成交均有所收窄。次新、小盘股多数上涨,只是涨势不是很猛。创业板综指收扬0.30%,中小板综指涨0.60%,次新股分类股指微涨0.10%。

次新股表现稍弱,其表现与最近的利好似乎不相称,然而我相信最近一系列消息确实是次新股利好,只是市场可能已跌怕了,所以盘面依然疲弱。市场摆脱目前这种失望心态或许还得有个过程,市场情绪恢复还需要些时间。

我猜测本周五盘后如果再核准IPO,多半是不会超过4家的,因为对管理层来说,多发几家其实并没有解决多少问题,也没融到多少资金,但眼下却会市场情绪受挫,这有些得不偿失,有些“犯不着”。

如果届时情况确实如我猜测的这般,那么届时投资者的心态就有可能进一步好转,大盘也可能走得强一些。

这两天市场中冒出兜底式增持概念股的说法,相关个股表现也较强。这觉得接下来几天,效仿的公司多半会越来越多。兜底式增持的这种做法,实际效果是最大可能地动用了社会闲散资金,这自然就对股市存量资金构成了补充,所以至少在短期内肯定会是利好。

权重股大多平静,但每每当股指走得难看时,权重股往往就会“略微护一下盘”。如果投资者看盘时能从头盯到尾,一般就能感受到“无形之手”。

护盘之手如此精准地出手,其实透露出一个信息:护盘力量对股市的呵护。迄今为止,从市场表现来看,还算做得不错,特别是本周的这两天。

总之,大盘表现虽仍疲弱,但我已发现一些积极信号。虽然这个信号并不是特别强烈,但毕竟也是黑暗中的一丝曙光。

撇开上述所有因素不谈,如果仅从博弈及纠错心理来说,我觉得投资者至少在短期内也不宜过分地看淡股市。

大家知道,2013年6月流动性紧张、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这两件事离现在不远,记忆并未完全消失,故护盘力量很可能就会坐立不安,最终结果就可能是“出手过重”。

我此处的“出手过重”,具体指的是:明明护盘可能无需使出那么大的力,但护盘力量却有可能因为防止“恐慌”,“不知不觉”间就过度使力了,或者说“过度护盘”了。如果真的发生这等事,那么股市中短期内应该就会有些机会了。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小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4%至3102.13点,深证综指涨0.55%至1810.80点,两市成交均有所收窄。次新、小盘股多数上涨,只是涨势不是很猛。创业板综指收扬0.30%,中小板综指涨0.60%,次新股分类股指微涨0.10%。 次新股表现稍弱,其表现与最近的利好似乎不相称,然而我相信最近一系列消息确实是次新股利好,只是市场可能已跌怕了,所以盘面依然疲弱。市场摆脱目前这种失望心态或许还得有个过程,市场情绪恢复还需要些时间。 我猜测本周五盘后如果再核准IPO,多半是不会超过4家的,因为对管理层来说,多发几家其实并没有解决多少问题,也没融到多少资金,但眼下却会市场情绪受挫,这有些得不偿失,有些“犯不着”。 如果届时情况确实如我猜测的这般,那么届时投资者的心态就有可能进一步好转,大盘也可能走得强一些。 这两天市场中冒出兜底式增持概念股的说法,相关个股表现也较强。这觉得接下来几天,效仿的公司多半会越来越多。兜底式增持的这种做法,实际效果是最大可能地动用了社会闲散资金,这自然就对股市存量资金构成了补充,所以至少在短期内肯定会是利好。 权重股大多平静,但每每当股指走得难看时,权重股往往就会“略微护一下盘”。如果投资者看盘时能从头盯到尾,一般就能感受到“无形之手”。 护盘之手如此精准地出手,其实透露出一个信息:护盘力量对股市的呵护。迄今为止,从市场表现来看,还算做得不错,特别是本周的这两天。 总之,大盘表现虽仍疲弱,但我已发现一些积极信号。虽然这个信号并不是特别强烈,但毕竟也是黑暗中的一丝曙光。 撇开上述所有因素不谈,如果仅从博弈及纠错心理来说,我觉得投资者至少在短期内也不宜过分地看淡股市。 大家知道,2013年6月流动性紧张、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这两件事离现在不远,记忆并未完全消失,故护盘力量很可能就会坐立不安,最终结果就可能是“出手过重”。 我此处的“出手过重”,具体指的是:明明护盘可能无需使出那么大的力,但护盘力量却有可能因为防止“恐慌”,“不知不觉”间就过度使力了,或者说“过度护盘”了。如果真的发生这等事,那么股市中短期内应该就会有些机会了。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股市 大盘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