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中小创的机会将逐渐显现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5 09:17:00

上周五,创业板的“绝地反弹”带动了市场的整体向上,盘面整体表现要好于过去上证50的一枝独秀。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展望接下来的行情,有多家主流券商在周末发布观点看好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窗口。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最新观点指出,IPO降速、减持新规等多重因素均有利于风险偏好回暖,市场悲观预期落地后或迎来情绪修复,短期反弹窗口逐步接近。操作上,可关注前期跌幅较深的次新股,配置上重点关注具备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真成长”公司,大金融板块中则可关注券商板块。

华创证券最新观点认为,从微观指标来看,市场情绪与量能指标普遍在低位企稳,例如均线强势股数量逼近熔断后的低值,杠杆资金情绪指数逼近过去一年的低值并且连续3周位于20%以下。具体板块的风格表现上,目前价值依然优于成长,但成长的躁动愈发频繁。随着市场调整的进行,可以看到价值板块的内部轮动、二八抱团的松动迹象以及成长与价值板块之间的跷跷板现象也开始频繁显现。就短周期而言,成长股已经进入了左侧配置区间,超跌反弹的机会将在下半年出现。

西南证券则指出,不论是从基本面因素还是从技术面因素来看,龙头白马的行情仍将延续。在利率上行周期、资金存量博弈阶段,低估值、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白马龙头将持续获得估值溢价;另外,从技术面上来看,市场投资者也远远没有到从龙头白马中撤出的阶段;同时,即使资金从白马龙头中撤出,其在其他股票上也依然难以找到良好的战略性配置机会。行业上关注家电、安防、LED、金融、建筑等,聚焦其中的龙头企业。

而主题投资上,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有多家机构最近对特色小镇主题予以了关注。有机构指出,相关部委去年10月曾公布首批127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近日住建部又要求各省6月底前上报300个特色小镇推荐名单。在房地产行业调控趋严的背景下,特色小镇将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产业集群和特色主题相融合,将土地变现的节奏拉长,契合当前政策方向,随着后续细化政策的落地,或构成持续催化剂。A股中的华夏幸福(600340)、华侨城A(000069)等公司涉足特色小镇概念。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周五,创业板的“绝地反弹”带动了市场的整体向上,盘面整体表现要好于过去上证50的一枝独秀。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展望接下来的行情,有多家主流券商在周末发布观点看好市场有望迎来反弹窗口。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最新观点指出,IPO降速、减持新规等多重因素均有利于风险偏好回暖,市场悲观预期落地后或迎来情绪修复,短期反弹窗口逐步接近。操作上,可关注前期跌幅较深的次新股,配置上重点关注具备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真成长”公司,大金融板块中则可关注券商板块。 华创证券最新观点认为,从微观指标来看,市场情绪与量能指标普遍在低位企稳,例如均线强势股数量逼近熔断后的低值,杠杆资金情绪指数逼近过去一年的低值并且连续3周位于20%以下。具体板块的风格表现上,目前价值依然优于成长,但成长的躁动愈发频繁。随着市场调整的进行,可以看到价值板块的内部轮动、二八抱团的松动迹象以及成长与价值板块之间的跷跷板现象也开始频繁显现。就短周期而言,成长股已经进入了左侧配置区间,超跌反弹的机会将在下半年出现。 西南证券则指出,不论是从基本面因素还是从技术面因素来看,龙头白马的行情仍将延续。在利率上行周期、资金存量博弈阶段,低估值、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白马龙头将持续获得估值溢价;另外,从技术面上来看,市场投资者也远远没有到从龙头白马中撤出的阶段;同时,即使资金从白马龙头中撤出,其在其他股票上也依然难以找到良好的战略性配置机会。行业上关注家电、安防、LED、金融、建筑等,聚焦其中的龙头企业。 而主题投资上,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有多家机构最近对特色小镇主题予以了关注。有机构指出,相关部委去年10月曾公布首批127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近日住建部又要求各省6月底前上报300个特色小镇推荐名单。在房地产行业调控趋严的背景下,特色小镇将地产开发、经营管理、产业集群和特色主题相融合,将土地变现的节奏拉长,契合当前政策方向,随着后续细化政策的落地,或构成持续催化剂。A股中的华夏幸福(600340)、华侨城A(000069)等公司涉足特色小镇概念。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盘前机构点睛 中小创的机会将逐渐显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