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谷歌都没做到!亚马逊股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

新浪科技 2017-05-31 10:09:39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间消息,谷歌(Alphabet)和亚马逊上周还在为1000美元股价而竞争。今日,这一角逐就分出了胜负。

上周三,Alphabet和亚马逊股价均创历史新高。其中,Alphabet股价一度达到977美元,而亚马逊一度达到980美元。

今日,亚马逊股价率先突破1000美元大关。对于亚马逊而言,这是一个里程碑。在过去的52周,亚马逊股价最低曾跌至682美元。

数据提供商FactSet数据显示,目前仅有其他14只美股的价格高于1000美元。而科技股只有一只,那就是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Group,当前股价徘徊在1865美元左右。需要指出的是,亚马逊的市值是其他14只股票总计市值的4倍多。

自1997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亚马逊共进行了三次股票分拆。1998年进行了1拆2分拆(1股分拆成2股),1999年1月进行了1拆3分拆,1999年9月又进行了1拆2分拆。从技术上讲,今日股价到1000美元,相当于分拆前的12000美元。

投资公司CowenandCompany分析师约翰·布莱克利奇(JohnBlackledge)认为,亚马逊仍在继续发展,且没有放缓的迹象,因此公司股价还会就上涨。布莱克利奇将亚马逊目标股价调高至1125美元。

今年5月15日正值亚马逊IPO20周年。1997年5月15日,亚马逊在纳斯达克公开上市。当时,饱受质疑的亚马逊将IPO发行价定为每股18美元,而如今增长了500多倍。

今日,Alphabet股价一度达到995美元,距离1000美元大关近在咫尺。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李明)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