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度豪门手足相残 平民乐享免费4G

新浪财经 2017-05-30 09:13:1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与兄弟阿尼尔-安巴尼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30日早间消息,据CNNMoney报道,印度最富有的人之一因为自己哥哥掀起的一场电信价格“割喉”大战而损失惨重,旗下电信公司负债累累面临违约。

亿万富翁阿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旗下信实电信(Reliance Telecom)的股价周一暴跌逾20%,创近一年新低。该公司股价过去一年下跌近60%,仅过去一个月就下跌40%。

此前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该公司负债65亿美元,已拖欠至少10家银行的贷款。

信实电信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于所有债权人进行谈判,”计划在9月底前偿还39亿美元贷款。

该公司上周六发布财报称,上财年业绩从一年前的盈利1亿美元转为亏损2亿美元。

为偿还债务,该公司计划将蜂窝塔业务售予加拿大布鲁克菲尔德基础设施公司(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以筹集17亿美元,剩余22亿美元将来自信实电信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Aircel的合并。这两起交易都是去年宣布的,目前正等待监管批准。

这一切都是因为阿尼尔的兄长、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掀起的一场价格战。这对兄弟在2002年父亲去世后经过一场激烈的继承权大战分割了他留下的信实帝国,穆克什掌管集团旗下主营石油化工业务的信实工业有限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而安尼尔则接手信实能源、信实电信和信实资本。

去年9月,穆克什成立了一家名为Reliance Jio的新的电信公司,推出全球最便宜的4G网络,1G流量仅收费50卢比(约合人民币5元),并承诺免费提供三个月的4G服务,后来又延长至六个月。在此期间,该公司吸引了超过1亿用户。

面对这一“杀手锏”,早已背负沉重债务的其他电信公司被迫削减价格作为回应。

在上周六发布的最新财报中,信实电信对Reliance Jio进行了含沙射影的攻击,称该行业目前的危机要归咎于“免费供应、破坏性的定价和过度竞争。”

该公司表示:“过去一个财年,印度电信行业因为前所未见的激烈竞争而受到严重的不利影响。”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平民乐享免费4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