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电信与上海联通提速降费 六模全网通为主要“抓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5 23:38: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提速降费是今年工信部的重要工作,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525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与中国联通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通)共同发布提速降费的相关举措。而对消费者来说,主要抓手是六模全网通。所谓六模全网通是指手机支持TD-LTEFDD-LTETD-SCDMACDMAEVDO2000)、WCDMAGSM共六种不同的通信模式。

就在日前,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降费举措,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还对外回应称,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工作,工信部一直高度重视。辛国斌还补充说,不是说简单地取消一种收费就可以了,整个收费是一个系统、是一个体系,做任何调整都需要进行系统的改造和联网测试,所以涉及大量的工作。

确保提速降费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市场对于提速降费已经有了进展。

截止目前,上海电信光纤覆盖率达到99%,覆盖能力超过900万家庭,家庭用户平均接入速率已达71.7M,较2016年底上升11.9%,宽带每兆单价为1.40/M,较2016年底下降8.1%

2017年,上海电信提速降费的工作又进一步,包括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等十大举措,投资超过30亿元建设“千兆宽带”网络工程,年内将完成超过5000个小区的“千兆宽带”接入,计划于2018年实现全市覆盖。

在上海联通方面,截至目前,上海联通已建成超过1.5万个站点规模的FDD网,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千兆示范小区,通过10G PON的部署,将用户网络上行带宽从1G提升至10G。手机流量单价为0.034/MB,较2016年下降了49.3%;宽带每兆单价为0.83/M,较2016年下降了30.3%

六模全网通为抓手

而在终端方面,20164月,六模全网通手机国家标准的实施之后,六模全网通成为给消费者提速降费的抓手。

此前,消费者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必须考虑手机制式问题,比如手机可能不支持电信的网络。而六模全网通可以支持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的所有网络,这样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不用再考虑这是什么制式,出国也不需要购买专有制式的电话卡,消费者更加方便。

而对运营商,六模全网通让运营商和手机终端方面在一条起跑线上,这样,运营商只能通过更好的网络服务,包括降低资费等方法吸引用户入网,运营商之家公平竞争,消费者获利。

因此,上海电信党委书记、总经理马益民和上海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洪波今日同时表示 ,六模全网通手机的推广,是落实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的具体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