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易日报道回眸】万和电气创23个月新高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25 09:15:23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5月16日报道了家电行业受益三四线城市楼市景气度持续,报道提及的万和电气(002543)今日收盘上涨4.14%,以25.14元报收,创下最近23个月的新高。

5月16日详细报道如下:

家电行业受益三四线城市楼市景气度持续

《股海淘金》分别在今年3月中旬、4月下旬对国内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形势乐观,将带动相关房地产产业链的情况作了报道;4月下旬报道的国内燃气热水器行业龙头万和电气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此前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但从结构来看,核心30大中城市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7.8%,而核心30大中城市之外的城市销售面积大幅增长35.2%,这显示了当前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景气度。

华泰证券今日指出,根据观察样本城市高频数据,4月各线城市一手房成交增速均有下滑,其中4个一线、17个二线、24个三四线样本城市一手房网签备案成交面积分别同比下降35%、同比下降39%、同比下降11%;但到了5月初由于基数降低,一二线城市一手房成交增速降幅收窄,三四线城市5月1-13日成交面积重新恢复了正增长,增幅在15%左右。

同时,三四线城市的房贷增长情况也明显好于一二线城市。4月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3.8%,增速较3月回升1.8个百分点。而4月一二线城市成交同比明显下降。华泰证券认为,这表明调控和信贷紧缩主要影响的是一二线城市,新增房贷保持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这从侧面印证了当前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的高景气度。

华泰证券认为,据测算,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占全国68%,因此三四线城市楼市的回暖对家电的需求弹性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对家电行业来讲,当前三四线房地产最大的风险在于过热,而如果三四线房地产能像当前一样持续保持平稳释放、良性去库存,则长期利好家电销售,可关注与地产关联度较高的厨卫产业链(华帝股份、浙江美大、万和电气)。

昨日国泰君安家电团队指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家电同比增长10.2%,1-4月同比增长8.6%,4月家电零售增速有所加快,家电板块在收入端持续表现较好外,二季度成本冲击产生的负面影响会明显减小,一方面,公司通过终端产品结构的调整会在二季度见效,另一方面,2月份以来,钢材和塑料的价格下降10%以上,家电板块二季度的盈利能力会出现明显修复。

万和电气(002543)为国内燃气热水器行业龙头。据了解,公司品牌与渠道优势集中于广西、安徽等中部地区,三四线楼市趋旺有望推动公司业绩。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易日报道回眸 万和电气创23个月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