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MSCI明晟CEO:在纳入中国A股方面,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华尔街见闻 2017-05-24 10:53:49

距MSCI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仅剩一个月之际,MSCI明晟公司首席执行官Henry Fernandez表示,要将A股纳入MSCI,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Henry Fernandez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其中一个需要解决的难题是,与新金融产品相关的数据需获得中国方面的预先批准的程序。中国市场数据是个难题。A股市场仍有超过100只股票停牌,中国要继续专注改革。

他还称,目前正竭尽所能地确保中国市场是可以进入的。不过,他留意到MSCI与中国在沟通上所剩的时间不多。

过去三年,MSCI明晟公司连续将A股拒绝纳入其规模达1.5万亿美元的新兴市场股票指数。去年给出的拒绝理由是中国监管方面存在令人担忧的事项,全球投资者进入A股的便利程度也不及要求。

今年3月MSCI明晟公司称,A股停牌股票数量迄今依然是全世界最高的。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过上一年度净资产值20%的额度限制尚存。该公司同时表示,正在和中国外汇管理部门商议,努力解决与A股相关的金融产品前置审批问题。

今年,MSCI提出了缩水版的纳入A股名单,即基于深港通等“互联互通”股票池纳入A股,而非借道必须提出申请和存在额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决资金进出问题。而A股在指数中的权重也将从3.7%降至1.7%。

不少大型基金公司都支持只买卖大市值股的新方案,认为更切合基金对流通性要求,及可减省追踪大量股票的研究成本。

对于中国而言,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是前进的一大步。若闯关成功,那么未来十年内中国市场有望吸引多达4000亿美元资金流入。

目前,中国正着力于开放国内金融市场和吸引境外资本。

在MSCI下个月做出决定之前,中国已采取一系列旨在化解上述担忧的新措施。银行业监管机构发起了一场“监管风暴”,央行启动了放松资本管制的第一项措施,向离岸人民币市场提供亟需的流动性。

MSCI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约凌晨4点半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

一些投资者对此存在乐观情绪。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Jing Ulrich认为,A股今年被纳入的概率超过50%。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纳入中国A股方面 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MSCI明晟CE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