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四次“闯关”时刻到来!6月21日宣布中国A股能否纳入明晟指数

华尔街见闻 2017-05-23 11:52:44

据金融时报透露,明晟MSCI指数公司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点半后,宣布是否把中国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一同列席“候审”的还有阿根廷股市和尼日利亚股指。

明晟MSCI曾于3月22日宣布,正在就是否纳入A股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纳入A股规划。即基于沪港通、深港通等“互联互通”股票池的方式纳入A股,而非借道必须提出申请和存在额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决资金进出问题。

同时明晟MSCI也提出一项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支减少到169支,减幅达62%。建议只纳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随后传来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在4月20日支持中国A股纳入明晟指数的利好消息。再结合明晟本身提出的改制方案,被业内人士普遍解读是中国A股在“四进宫”的尝试中,首次离成功最近的一次。

此前,A股三次闯关失败。明晟公司在去年6月拒绝时表示,将把A股保留在2017年的审核名单上。而中国监管部门过去几个月在停牌重组时间限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也有利于增加A股的纳入可能,摩根士丹利因此将入选几率上调至高于五成。

不过华尔街见闻也曾提到,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仍面临一些挑战。明晟在新闻稿中称,A股停牌股票数量迄今仍为全球最高,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过上一年度净资产值20%的额度限制尚存。明晟表示,正同中国外汇管理部门商议,努力解决与A股相关的金融产品前置审批问题。

高盛曾在研报中认为,明晟指数有限制地纳入中国A股,虽然在象征意义上是A股迈出的重大一步,但调整后的权重骤降,导致只有70亿美元的额外资本将流入A股市场,同A股本身的7万亿美元市值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21日宣布中国A股能否纳入明晟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