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一带一路”获得澎湃动力再出发

央视网 2017-05-16 21:33:29

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闭幕。与会各方达成诸多重要共识,收获270多项具体成果,并发表了联合公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了当天的圆桌峰会,并会见中外记者。

这是一次丰富多彩、成果丰硕的高规格盛会,为“一带一路”合作树立了新里程碑,在“一带一路”发展史和中国主场外交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盛会明确了“一带一路”未来合作方向,推动了发展战略对接,确定了重点合作领域和行动路径,开辟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局面,向世界发出了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将把“一带一路”合作推向更高水平、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有助于构建更加公正、合理、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和治理赤字。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一带一路”从雁栖湖畔获得澎湃动力再出发,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张茂荣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