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天齐锂业涨逾8% 理邦仪器创4个月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景气行业(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6 18:52:36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大盘延续反弹,个股普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74%至3112.96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昨日报道了碳酸锂价格出现上涨,据不少中小电池材料厂家反映,目前市场上14万元/吨的价格已很难买到碳酸锂。报道提及的天齐锂业(002466)今日收盘上涨8.39%,以47.78元报收。

此外,《股海淘金》栏目5月10日报道了机构积极关注医疗器械行业,报道提及的理邦仪器(300206)今日收盘上涨3.85%,创下最近四个月以来的新高!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环保板块今年预期乐观以及家电行业受益三四线城市楼市景气度持续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环保板块今年预期乐观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阶段机构对环保板块今年的业绩大多持正面预期。据机构统计,今年一季度A股环保行业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2.6%(去年全年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8.8%),在全部环保行业87家公司中增速超过20%的公司49家,其中,2016年报及2017一季报均保持20%以上增长的公司共28家,占比达32%,行业上看,监测检测、水处理、固废处理等子行业稳定增长的公司较多,一季度环保行业的表现有望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申万环保团队在4月曾指出,今年全年A股环保行业值得乐观,有望是环保大年,外部环境上,今年环保部启动了堪称史上最严的环保督查;另外,在雄安新区的建设方面,预计环保的投入将较大。

5月14日,光大证券环保团队指出,经过近期的调整,环保板块是目前A股中少数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行业之一,从中报的预告来看,今年中报环保行业业绩同比增速应该在30%以上,具体可以从低估值白马和真成长两方面选择环保股,其中低估值白马包括龙净环保、启迪桑德、东江环保等。截止今日收盘,这三家公司涨幅都在3%以上。

中国天楹(000035)主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已投运项目的处理能力6400吨/日,在手项目(在建及筹建垃圾焚烧项目)体量为10650吨/日。机构预计,其中延吉、莒南、太和项目有望于2017年投运,总体看在手项目未来三年将逐步投产,有望提振公司收入。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及员工持股计划(作为此次要约收购的一致行动人)要约收购二股东股权事项已在去年12月初完成,此次要约收购涉及金额10.33亿元,每股成本为6.84元/股,最近公司股价跌破了这一价格。

家电行业受益三四线城市楼市景气度持续

《股海淘金》分别在今年3月中旬、4月下旬对国内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形势乐观,将带动相关房地产产业链的情况作了报道;4月下旬报道的国内燃气热水器行业龙头万和电气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此前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5%,但从结构来看,核心30大中城市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7.8%,而核心30大中城市之外的城市销售面积大幅增长35.2%,这显示了当前三四线城市楼市的景气度。

华泰证券今日指出,根据观察样本城市高频数据,4月各线城市一手房成交增速均有下滑,其中4个一线、17个二线、24个三四线样本城市一手房网签备案成交面积分别同比下降35%、同比下降39%、同比下降11%;但到了5月初由于基数降低,一二线城市一手房成交增速降幅收窄,三四线城市5月1-13日成交面积重新恢复了正增长,增幅在15%左右。

同时,三四线城市的房贷增长情况也明显好于一二线城市。4月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3.8%,增速较3月回升1.8个百分点。而4月一二线城市成交同比明显下降。华泰证券认为,这表明调控和信贷紧缩主要影响的是一二线城市,新增房贷保持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这从侧面印证了当前三四线城市地产销售的高景气度。

华泰证券认为,据测算,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占全国68%,因此三四线城市楼市的回暖对家电的需求弹性显著高于一二线城市。对家电行业来讲,当前三四线房地产最大的风险在于过热,而如果三四线房地产能像当前一样持续保持平稳释放、良性去库存,则长期利好家电销售,可关注与地产关联度较高的厨卫产业链(华帝股份、浙江美大、万和电气)。

昨日国泰君安家电团队指出,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家电同比增长10.2%,1-4月同比增长8.6%,4月家电零售增速有所加快,家电板块在收入端持续表现较好外,二季度成本冲击产生的负面影响会明显减小,一方面,公司通过终端产品结构的调整会在二季度见效,另一方面,2月份以来,钢材和塑料的价格下降10%以上,家电板块二季度的盈利能力会出现明显修复。

万和电气(002543)为国内燃气热水器行业龙头。据了解,公司品牌与渠道优势集中于广西、安徽等中部地区,三四线楼市趋旺有望推动公司业绩。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齐锂业 理邦仪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