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经济参考报:强制上市公司分红未必能保护投资者】经济参考报刊文称,强制分红并不是保护投资者财富的唯一办法,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不仅限于普通股东,还有众多的其他投资者,比如债权人和优先股东。资本市场要保护投

2017-05-16 08:09:00

【经济参考报:强制上市公司分红未必能保护投资者】经济参考报刊文称,强制分红并不是保护投资者财富的唯一办法,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不仅限于普通股东,还有众多的其他投资者,比如债权人和优先股东。资本市场要保护投资者,必须公平对待所有投资者。如果公司过于慷慨地分红,或者在不适当的情况下分红,可能对债权人和优先股东造成损害。为了提升效率,法律制度设计应该顺应公司交易的基本规律,尽量从程序上提供保护,让资本市场参与人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规则制定与执行的博弈,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强制性的家父式保护,反过来损害更广泛的投资者的利益。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