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万亿美元国债面临到期 政府和债券交易商该急了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05-15 10:23:05

2016年,仅美联储一家就为美国的财政赤字提供了大约40%的资金来源。因此,在美联储官员大谈于今年晚些时候缩减危机时代持债规模的可能性之际,弄清楚美国失去其最大的资金来源会如何,已经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

当然,在世界上最安全和最重要的美国国债市场上找到现成的买家几乎从来不是问题。但鉴于赤字势将大幅上升,当财政部加大发债力度来填补美联储撤退留下的空白时,对于市场哪些部分会蒙受最大的损失,债券交易商们却出现了分歧。

在摩根大通看来,5至7年期债券最易受到需求减弱的冲击,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则认为期限更长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涨幅最大。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说,“有了美联储,美国财政部就有了一个买入其债务的坚实后盾,未来几年,美联储有大量债务到期,因此,随着美联储缩减再投资规模,美国国债发行规模将大幅增多。”

事实上,在美联储通过三轮量化宽松(QE)积累的2.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储备中,有超过1万亿美元将于未来三年到期。(由于QE,美联储还持有1.77万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2016年,美联储仅购买了足以取代到期债务的美国国债(价值约2160亿美元),以维持其资产负债规模不变。但一些交易商预计,自2014年以来实施的再投资政策将于年底前调整。

责编 李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国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