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盘临近3000点 这里黎明静悄悄——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5-12 08:27:17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沪指创下3016点的近期调整新低,虽然最后实现V型反弹,最终报收于3061.5点,但感觉反弹力度偏弱,预计未来多空双方在底部区域还有争夺。

再看今天早晨的消息面。

据报道,上海银监局日前陆续进驻辖区内各家银行,重点稽查同业和理财业务。某城商行相关人士表示,银监局本周已进驻其所在行。在如此严厉的监管下,一部分违规的银行委外业务已经退出。这样一来,券商资管与公募基金将面临长期压力。银行委外资金的赎回,也是引发部分资金撤离股市的一个重要因素。从这则报道来看,经过一段时间的监管,委外业务已经“骤减”,说明监管取得了成效,这是否可以理解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

还有一个消息,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体制优势,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渠道和手段,用更市场化的方式配置金融资源,支持国内优秀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建设和交流合作。”在达哥看来,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将举行,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非常需要一个相对稳定向上的A股市场,如果大盘再继续下跌,显然大家都不愿看到的。

再看海外股市,昨晚,美股三大股指一齐走弱,道指一度跌逾100点,随后逐步回暖,最终小幅收跌0.11%,连续三日下滑。最终,道指下跌23.69点,跌幅为0.11%,报20919.42点;纳指跌13.18点,跌幅为0.22%,报6115.96点;标普500指数跌5.19点,跌幅为0.22%,报2304.44点。另外,欧洲股市也出现普遍回落,法国CAC 40指数跌0.32%,报5383.42点;德国DAX指数跌0.36%,报12711.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微涨0.02%,报7386.63点。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IBEX指数跌1.57%,报10861.40。但愿今天A股不会跟随海外市场下跌。

其实,今天的消息还是相对有些平淡的,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利好或者利空。或许,今天这种状态就叫“这里黎明静悄悄”吧,那么黎明是否就要到来了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