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年销金徽酒数千万元?渭源经销商:开玩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2 00:38:18

金徽酒称,渭源县鑫城名酒营销中心在2011年、2012年均为金徽酒的第四大客户,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997.52万元和2618.36万元。然而,记者从渭源县国税局获悉,渭源县鑫城名酒营销中心2011年~2012年核定的每月销售收入仅为4800元。换言之,其一年的销售收入为5.76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 静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记者 张 静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4年8月,《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走访了渭源县鑫城名酒营销中心,金徽酒称,其在2011年、2012年均为金徽酒的第四大客户,年销售收入分别为1997.52万元和2618.36万元。

然而,记者从渭源县国税局获悉,渭源县鑫城名酒营销中心2011年~2012年核定的每月销售收入仅为4800元。换言之,其一年的销售收入为5.76万元。

渭源经销商负责人李文英(以下简称李)和董永平(以下简称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否认金徽酒披露的“高业绩”,称其一年就40万元~50万元销售收入,未达上千万元。

称上千万销售收入是目标

NBD:咱们一年销售收入大概多少?

李:这我说不上,我才来一年,我2013年来的。

NBD:你不是老板吗?这店登记的法人代表是你呀?

李:老板在会川(渭源县会川镇)。

NBD:一年的销售收入有没有上千万?

李:这我不知道,总账我没做,总账在会川,这是渭源分店做零售,法人代表一直是没变,是我。

NBD:是这样的,金徽酒公布的你们2011年销售额是1997万元,2012年是2618万元,但是你们在税务上一年只有5万元多,这和金徽酒公布差的太远了。所以要跟你核实下。

李:这个我真的不清楚。我过来不到一年。

NBD:我向税务问了,你们报的数字不可能作假,但金徽酒公布的数字确实有上千万元,我不知道是谁在说谎。我看你们2012年还是金徽酒的前五大客户,算是卖得好的。

李:那胡编着了。

NBD:我估计你们也没那么多,我去了天水、临洮经销商,他们也说没有那么多。

李:都没有的话,那肯定我也没有,渭源县小,哪能比过临洮、陇西。它们没有,(我们)肯定也没有。

NBD:那上千万元的数据是咋出来的,你们知道这个数据不?

李:那就问金徽酒厂去。我不知道。

NBD:那就是说1900多万元和2000多万元这个数字肯定不是真实的?

李:嗯,那是肯定的。具体情况你问下会川的董总?

NBD:这个董总是你爱人是吗?叫什么名字?

李:是。董永平。

NBD:确定一年没有2000多万元吗?

李:那不可能,上千万元是我们的目标。

年销售收入仅40万~50万

NBD:你们一年的销售大概是多少?

董:我们一年就卖到40多万元到50万元。

NBD:是整个渭源县汇总的金额吗?

董:就是。(千万元收入)是不是还包括高度酒?我们做的是低度42度的金徽酒,金徽酒52度高度是另一家在做。

这数据是哪来的?

NBD:金徽酒对外公布财务数据,渭源鑫城名酒为第四、第五大客户,收入千万元。

董:不可能,我们渭源这么小,怎么能成人家(金徽酒)的第四大客户呢。

NBD:你不是第四大客户吗?你不知道金徽酒公布的这个数据吗?

董:我们渭源30万人口的小县城,怎么能成第四大客户?这个数据我没听说过。

NBD:2011~2013年的实际销售状况如何呢?

董:就是几十万元,30万元~50万元之间。

NBD:但我注意到你们税务上每个月的销售收入为4800元。一年差不多在5、6万元左右,税务和你说怎么还有差别?

董:2012 销售收入是48万元多,2011年是42万元多。这个是整个合起来销售额。你说的是渭源的店,在我老婆名下。我们在会川还有店,也上税。

NBD:渭源鑫城名酒这个店一年的销售收入是多少呢?

董:卖不了多少钱,我老婆的店搞些零售,跟税务上的数据差不多。

NBD:会川那个店叫什么?

董:也叫渭源县鑫城名酒营销中心,一个(渭源)是零售店,一个(会川)是搞批发。

NBD:那咱们这个年销售收入不可能达到几千万元是吗?

董:怎么有几千万元?你开玩笑,不可能,没有那么高!它公布这个怎么不经过我,它就公布呢?它公布这个我怎么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金徽酒)上市需要这个数字?这也难怪。

NBD:你们知道金徽酒上市的事情吗?

董:知道。前年就开始要上市。他们要上市也要顾及我们啊,说我们销售收入一年几千万,(要真有那么多)税务局还不整死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