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科技

每经网首页 > 新科技 > 正文

新型仿生手可“看到”目标物体

科技日报 2017-05-11 17:58:09

据外媒报道,近日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能够使用罗技网络摄像头“看到”前方物体的仿生手,并通过软件评估和握住物体。使用计算机视觉,我们开发了一种可以自动响应的仿生手。戴上仿生手的用户可以轻松拿起一个杯子或饼干,只要快速查看正确的方向。

该团队表示,目前的仿生手主要通过脑部信号来控制,但问题是它们的反应不够快。不过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的仿生手具有“敏锐洞察力”。他们使用神经网络软件对其进行了训练,以识别各种物体,以及这些物体需要什么样的握力,例如棍子、电视遥控器和杯子之间的区别。此外,它可以识别特定对象所需的握力,使用摄像头“查看”它们,然后自动选择最合适的握力。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仿生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