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OLED概念板块走强 分析师看好“结构化调整”机遇期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10 10:36:54

今日早盘,OLED概念板块异动走强,截至发稿,濮阳惠成涨近7%,盘中一度涨停。永太科技、智云股份、北京君正等涨幅居前。

今日早盘,OLED概念板块异动走强,截至发稿,濮阳惠成涨近7%,盘中一度涨停。永太科技、智云股份、北京君正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受益于业绩爆发式增长,美股OLED龙头UDC公司股价强势反弹。

据悉,2016年全球AMOLED手机面板出货量达到3.7亿片,相比2015年大幅增长41.2%,除了三星之外,中国前十大品牌的OPPO、Vivo、华为、金立、魅族、联想等贡献了26%的份额。加之苹果今年新产品将采用OLED屏,或促发OLED在手机领域应用的爆发。

当前OLED应用市场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可穿戴设备是突破口,手机将是爆发点,渗透将逐渐上升。未来的趋势将是LCD逐渐下滑,OLED硬屏相对稳定,OLED软屏高速增长。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各种新技术、新工艺的不断涌现,促进平板显示及相关零组件生产设备不断升级换代。原有旧设备由于功能性贬值逐渐被淘汰,“增量+存量的升级换代”带来广阔的设备需求空间。

安信证券分析师孙远峰认为,大陆显示行业全产业链,LTPS以及AMOLED高端技术量产突破及其投融资高潮,适逢行业前所未有的且是千载难逢的“结构化调整”机遇期,预计未来LTPS以及AMOLED高端显示引领技术引领下,核心设备和显示产品将充分受益于进口替代并走向全球的高速发展红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OLED“马云精联”:深天马A,智云股份,精测电子和联得装备。同时建议关注京东方A、正业科技、劲拓股份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