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易到网约车资质落实 获北京地区网约车牌照

新浪科技 2017-05-08 13:36:25

5月8日午间消息,北京市交通委正式向易到用车颁发了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为四年,起自2017年5月8日,终至2021年5月7日。

2016年12月,北京市出台了《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延续此前公开意见稿里对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资质的要求,明确了“京人京车”的规定,并给予5个月过渡期。而这个过渡期结束之后,细则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地区正式实行。

新规发布之后,据可查询的资料,今年1月26日,神州专车获得首张网约车牌照,不过神州是以其运营主体公司神州优车(福建)在福建提出的申请;2月8日,首汽约车在北京获得网约车牌照;2月28日,曹操专车在浙江获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首张网约车牌照;3月2日,滴滴宣布在其注册地天津获得牌照。至此,全国已有四家平台拿到网约车牌照。

依据2016年全国和北京先后发布的网约车规范文件,要想获得网约车运营牌照必须经历7个部门严格审核,包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通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网信办。

据媒体报道,4月23号,在北京市交通委某办事大厅,有目击者观察到易到工作人员提交网约车经营资质申请材料,后与工作人员交流时获悉易到将获得北京市首张C2C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此前易到的声明称,公司已在3月24日向“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提交取得全国线上、北京线下牌照的申请。“作为专车开创者的易到平台规模较大,合规车辆较多,也积累了大量运行数据,因此导致核验及对接工作相对复杂耗时较长。总体来说,易到平台相关资质审核目前进展顺利。”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易到 拿到网约车牌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