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大爆发 力争打造长期卓越业绩

2017-05-08 10:14:22

6只主动权益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10%

记者:姜沁诗

投资方法论和价值观是投资者多年以来孜孜不倦寻找的圣杯,其中又以权益投资为王冠。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鹏华旗下多只偏股型基金产品表现抢眼,鹏华消费优选和鹏华养老产业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7.62%和16.22%;另外鹏华健康环保、鹏华品牌传承、鹏华外延成长、鹏华环保产业4只基金年内收益也分别达到12.74%、11.73%、10.91%和10.23%,均显著领跑同类基金产品,为投资者带来颇为丰厚的投资回报。其中,鹏华消费优选更是凭借2017年以来17.62%的收益表现在50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为此,记者采访了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期待挖出业绩集体爆发背后的“独门秘笈”。

全面开花:鹏华旗下多只权益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超10%

一季度指数震荡,严重的结构分化、个股分化的市场环境给投资带来了更高难度,但市场中仍不乏实力强大的投资健将通过精准选股,有效把握结构性机会为持有人带来超额收益。以鹏华基金为例,旗下权益类基金开年以来业绩整体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鹏华消费优选、鹏华养老产业、鹏华健康环保、鹏华品牌传承、鹏华外延成长、鹏华环保产业等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超10%。值得注意的是,鹏华消费优选年内收益17.62%,在50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单只基金脱颖而出不难,难的是全面开花。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总结了鹏华权益投资集体爆发的原因:“首先,我们倡导每位基金经理形成自己的投资价值观和方法论,而这种价值观和方法论必须在历史中得到充分检验。第二,在这样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基础之上,我们希望基金经理要在执行层面做到深入化和专业化。第三,我们鼓励分享和争鸣的团队文化,通过团队协作来提升战斗力,及时把握市场机会。团队中的大部分基金经理都是从优秀的研究员成长起来,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我们希望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来让每位成员的优势和特长得到更充分的发挥。最后,在行业和公司层面,我们也与研究团队共同整合内外部资源,深入调研,积极挖掘投资机会。”通过这样的团队体系,以及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之间密切配合,2017年以来鹏华权益投资团队充分抓住了行情,家电、白酒、环保、新能源、建材等机会都没有错过。

百家争鸣:个人特色与团队成长并重

这不是一个单打独斗的团队,基金经理之间、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之间、甚至整个投研团队亲密无间地分享和配合,成就了鹏华权益投资2017年的全面爆发。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表示:“目前,鹏华基金整个投研体系都在鼓励分享和争鸣的文化,鼓励深度化、专业化的价值取向。随着优秀的研究员开始做投资,他们更勤奋更严谨,研究成果和投资的匹配度更加深化,投研交流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

目前,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相互讨论和分享都异常踊跃和密切。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一起整合内外部资源,对行业和个股进行深度调研和挖掘。团队作战的方式为鹏华权益投资带来比较好的业绩,随着投研队伍走向成熟,大平台的优势正在逐渐凸显。目前,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内部已经形成了分享和争鸣的积极氛围,保持着追求卓越的心态,希望未来三到五年再上新的台阶。

在《投资策略实战分析:华尔街股市经典策略20年推演》(又译《华尔街股市投资经典》)中,作者詹姆斯作为笃信基本面分析法的投资大师,在书中指出,要想在股市投资中获利,就必须做到对投资的长期历史进行总结,从中确定一种或几种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然后坚定不移地按这些策略去做。

投资领域中,能够长期带来超额回报的投资策略不外乎3大类:赚价值成长的钱、赚交易的钱、赚套利的钱。优秀的基金经理必然是在某一类策略上有自己深入的理解、独到的见解、彻底的执行,从长期来看才会带来持续不断的超额回报。鹏华基金倡导基金经理形成自己核心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在日常的工作中全面、彻底地长期执行,追求长期回报上的确定性、忽略短期业绩的波动性,通过组合投资的确定性来降低个股投资的不确定性,希望每位基金经理在自己策略的建立、执行、完善中获得相应的投资回报。

当团队中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投资价值观和方法论上深入思考和修炼,在日常中也深入贯彻,则团队的整体优势将更加明显。如果说个人的成功是依赖于自己,那么团队的集体爆发则必然离不开一套完善的投资方法论。鹏华基金重视每一位优秀的基金经理,同时也注重团队作战。不突出明星效益,不等于扼杀个人特色。鼓励每位基金经理形成适合自己的核心投资价值观和方法论,在团队中既能看到兼容并蓄,又能在每个人身上看到深度化、专业化的投资素养。如果每位基金经理都能将自己独特的投资方法论分享出来,互相碰撞,互相检验,则必会实现“1+1>2”,使得团队所有成员都能够更快成长。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鹏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屡次提到“要客观看待市场”、“力争打造长期卓越的业绩”。也许正是过去几年的投资经历让他领略到,社会趋势、以及市场趋势是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都是很客观的存在,所以投资也应该能够理解和把握住这种客观趋势,并敏锐地寻找到其中的投资机遇,为投资者提供长期优质、可信赖、可成长的服务。(商业资讯)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