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早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跌破年线创调整以来新低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08 09:35:45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下跌0.42%,报3090.07点,成交21.04亿元;深成指下跌0.23%,报10001点,成交14.56亿元。继上周五后,沪指续创近4个月新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下跌0.42%,失守3100点和年线,报3090.07点,成交21.04亿元;深成指下跌0.23%,报10001点,成交14.56亿元。继上周五后,沪指续创近4个月新低。随后两市指数快速反弹,沪指重回年线之上。

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卫星导航、智能电网等少数板块飘红。券商、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在金融监管持续进行的背景之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相比军工板块等传统高估值板块的大幅回落,以上证50等为代表的低估值大盘蓝筹板块表现相对抗压。

据统计,上周A股各大指数均呈现下跌,跌幅最小的为上证50指数,全周跌幅为1.13%,而上证综指、深圳成指、沪深300、上证180、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数的跌幅分别为1.64%、2%、1.66%、1.27%、1.52%、1.76%。

上证50的抗跌性在5月5日表现得尤为明显,5月5日是上周大盘调整幅度最大的一天,上证综指下跌0.78%、深圳成指下跌1.21%,而受到五大银行、两桶油、中国神华等大市值权重股在尾盘拉升的带动,上证50指数5月5日仅小幅下跌0.21%。

从更长的时间来看,据兴业证券统计,近1个月以来,A股各大指数中,表现最抗跌的依然是上证50指数,累计跌幅为2.67%,跌幅最大的为中小板综指,跌幅为6.95%。而近3个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沪深300指数,涨幅为0.54%。

具体从行业来看,分野就更为明显。今年来持续受资金追捧的家电板块上周整体上涨1.22%,领涨A股各行业板块。而高估值的军工行业跌幅则高达5.6%,明显跑输大盘。据兴业证券统计,除了军工行业外,上周高市盈率的行业全部下跌,跌幅最小的为通信行业,整体下跌近1.5%,军工行业跌幅则垫底。上上周军工行业同样表现不佳,整体跌幅近3.8%。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