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超燃!老挝摇滚歌星唱的“一带一路”火了

中国日报 2017-05-06 15:37:00

近日,有老挝友人专门为“一带一路”倡议创作了一首同名歌曲,在中老两国民间均收获了大量点赞。

下周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不少沿线国家民众热切期盼。

近日,就有老挝友人专门为“一带一路”倡议创作了一首同名歌曲,在中老两国民间均收获了大量点赞。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听听,这首由在中国工作多年的老挝专家维莱鹏创作、老挝著名摇滚乐队主唱阿提萨·拉达那冯演唱的《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你我肩并肩,一带一路,有你有我,大小问题,我们一起面对,我们一起,边走边看。”《一带一路》超燃的歌词,激情洋溢的旋律,让人不自觉抖起腿。

《一带一路》MV还穿插着老挝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


原来,《一带一路》这首歌曲是由目前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多年的老挝语部专家维莱蓬先生创作的。

两国之间多年来丰富的人文教育交流,让他深有感触。“一带一路”作为近年来较受关注的话题,他希望能专门写一首歌,向更多的老挝人介绍和传播这一倡议。

《一带一路》歌曲词曲作者维莱蓬:“这首歌的灵感,最初来源于我的工作。于是我想用音乐这种易于记忆和传诵的形式,把这个倡议表达出来。 ”

维莱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进行歌词写作,又在休假回国期间,联系自己在老挝音乐圈的朋友和乐队,最终邀请到老挝国内最受关注的青年歌手阿提萨演唱了这首《一带一路》。歌曲经由外交部的官方新媒体账号转发之后,收获了大量中国网友的点赞。

《一带一路》歌曲演唱者阿提萨拉达那冯:“我觉得这是一首让人感动振奋人心的歌,这首歌让老百姓听了之后,更加了解‘一带一路’。”

维莱蓬还表示,现在在老挝国内,很多变化都是看得到的。比如老中铁路的建设,这也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建设的项目。有时候,老挝的一些工作人员和学生,都会说“一带一路”。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挝摇滚歌星唱的“一带一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