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信海外版在俄罗斯突遭“封禁” 腾讯刚刚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5 20:56:42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李语涵

北京时间5月5日,据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报道,昨日(4日),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根据2006年7月27日出台的《关于信息、信息技术和信息保护》的相关规定将微信海外版即Wechat加入被禁网站名单。而其他即时通讯和社交软件,如BlackBerry Messenger、Line等均因此规定被加入禁止名单。

外媒对此报道称,微信被禁封是由于违反了俄罗斯的网络监管条例,用户数据必须上传给当局,但是微信并没有签署该条例。

另据人民网报道,自当地时间本月5日上午起,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微信用户陆续出现被限制使用现象,许多微信用户发现网页版功能无法使用,而部分手机客户端用户也出现了被限制使用的情况。

就微信在俄罗斯遭“封禁”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从腾讯方面得到回应称,“我们已经关注到‘WeChat在俄罗斯访问受阻'一事,对此深表遗憾。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根据俄罗斯主管部门网络管理条例,网络服务提供者需向俄罗斯相关政府部门登记,但WeChat对此有不同理解。我们也正在与俄罗斯相关部门沟通。”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信海外版在俄罗斯突遭“封禁” 腾讯回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