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两市融资余额小幅上升3连阳 融资盘涌入雄安污水处理股首创股份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05 09:22:48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继续小幅上升实现3连阳,融资净买入额也再度小幅增加。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086.81亿元,环比上升0.18%;融资买入额397.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0.36%。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继续小幅上升实现3连阳,融资净买入额也再度小幅增加。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086.81亿元,环比上升0.18%;融资买入额397.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0.36%。


融资盘大幅净买入公用事业行业 房地产行业净卖出居首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盘的关注焦点分化严重,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1个板块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5个行业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同样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但是排名居前的行业净买入额却快速增加。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公用事业(7.84亿元)、建筑装饰(6.40亿元)和银行(3.80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的行业有3个,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板块分别是:房地产(-1.55亿元)、非银金融(-1.43亿元)和钢铁(-1.17亿元)

融资盘争抢雄安新区概念股首创股份 河钢股份再现小幅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共有6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首创股份(3.97亿元)、中国电建(1.97亿元)和碧水源(1.69亿元)

5月2日,河北省与财政部在石家庄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行深入对接。财政部部长肖捷指出,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与有关方面对接沟通,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尽快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首创股份注册地为北京市,专注于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两大领域,是国内污水处理能力最大的公司,或将受益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数量持平。融资净卖出额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河钢股份(-1.88亿元)、亚泰集团(-0.99亿元)和华夏幸福(-0.85亿元)

河钢股份4月27日晚发布2016年年报称,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1.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55亿元,同比增长171.25%。虽然基本面利好,但是近期融资盘资金仍不断从其中高速撤退,需要引起警惕。

老凤祥融资余额再现大幅增长 亚泰集团小幅下降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老凤祥(47.27%)、首创股份(21.67%)和中国电建(12.80%)

4月28日,老凤祥披露了2017年第一季度报,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29.6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了1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同比上年增长了28.8%。其中,基本每股收益为0.5942元,同比上年增加了28.78%。该股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大幅增长,显示出融资盘资金对该股情有独钟。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亚泰集团(-11.4%)、皖江物流(-10.49%)和河钢股份(-7.36%)

4月29日,亚泰集团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9.29亿元,同比下降3.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23.58%。基本面偏利空,融资盘资金出现撤退迹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融资盘 雄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