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两市融资余额微幅回升 融资盘疯抢雄安地热股汉钟精机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5-04 09:21:12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继续微幅回升,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070.67亿元,环比上升0.08%;融资买入额360.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78%。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两市融资余额环比继续微幅回升,基本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070.67亿元,环比上升0.08%;融资买入额360.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78%。



融资盘大幅净买入建筑材料行业 非银金融行业净卖出居首

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盘小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5个板块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9个行业板块净买入额超过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建筑材料板块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板块分别是:建筑材料(3.81亿元)、银行(3.12亿元)和采掘(2.13亿元)

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的板块有2个,非银金融行业板块出现大幅融资净卖出。融资净卖出居前3位的板块分别是:非银金融(-3.32亿元)、食品饮料(-1.17亿元)和交通运输(-0.81亿元)

融资盘争抢天山股份 太平洋现大幅净卖出

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共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天山股份(2.75亿元)、汉钟精机(1.82亿元)和恒泰艾普(1.63亿元)

随着一带一路会议推近,天山股份昨日获游资力捧,据监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君子街、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解放北路等席位均参与其中,分别买入7542万、6556万。本月内,这一板块的利好有可能逐步发酵,融资盘资金已有提前布局迹象,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仅1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数量持平。融资净卖出额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太平洋(-2.01亿元)、中国中车(-0.97亿元)和庞大集团(-0.84亿元)

数据显示,28家上市券商今年一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78.54亿元,同比增长0.4%;合计实现净利润207.34亿元,同比增长8%。从净利润情况来看,除太平洋证券亏损外,其余27家上市券商一季度均实现盈利。利空消息临头,融资盘资金也快速从该股中撤退。

汉钟精机融资余额现大幅增长 中国国航小幅下降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汉钟精机(53.23%)、天山股份(29.41%)和创业环保(17.54%)

《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已于近日正式印发,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地热能相关的全国规划。提出2020年我国地热能利用量达到7000万吨标煤,河北省地热资源丰富是重点开发领域。汉钟精机同时具有雄安新区+地热概念,近期连续强势拉升,各路游资抢筹建仓。特别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分别在4月28日,5月2日,5月3日连续三天净买入,一共耗资1.2亿。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三名个股分别是:中国国航(-13.46%)、东方雨虹(-11.25%)和洋河股份(-11.22%)

4月28日中国国航公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69 亿元,同比增长9.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6亿元,同比下滑39.79%;合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下滑46.06%。燃油成本的上升和投资收益减少造成业绩大幅下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融资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