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乐视体育称今晚将复播欧冠 版权危机仍因“差钱”而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03 16:18:58

今日凌晨,乐视体育临时取消欧冠半决赛皇马和马竞首回合的直播,引起外界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从乐视体育方面了解到,5月4日凌晨其将复播欧冠比赛。一位乐视体育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并未失去欧冠版权,今晚将恢复视频直播,而对此前媒体的解读则不便回应。

每经编辑 陈耀霖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赵桥

今日凌晨,乐视体育临时取消欧冠半决赛皇马和马竞首回合的直播,引起外界关注。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乐视体育可能是因欧冠赛事直播版权的问题。

而明日(5月4日)凌晨,欧冠将举行摩纳哥对尤文图斯的半决赛,乐视体育是否会继续“缺席”?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从乐视体育方面了解到,5月4日凌晨其将复播欧冠比赛。一位乐视体育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并未失去欧冠版权,今晚将恢复视频直播,而对此前媒体的解读则不便回应。

3日中午,著名足球解说员詹俊也在微博上继续发布直播预告称:今晚26:35(原文如此,编者注)将搭档张指在@乐视体育解说欧冠第二场半决赛:摩纳哥VS尤文图斯。不见不散!这似乎也预示着乐视体育有望复播。

对于今日凌晨的直播突然取消,明日又继续复播的状况,外界多有猜测称,乐视可能又离不开“缺钱”二字。对此,前述乐视体育人士则表示:一切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实际上,这不是乐视体育第一次出现转播信号“一波三折“的问题。在去年ATP(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网球大师赛、英超直播信号等事件中,均有消息传出称乐视体育因欠款问题可能被掐断信号的事件,不过乐视体育都在最后时刻支付了账款,保住了赛事版权。

据了解,在2015~2018赛季这一周期里,欧冠(包括欧联杯、欧洲超级杯等)的中国大陆新媒体版权由新浪、腾讯、乐视、PPTV这4家企业共同拥有。根据懒熊体育消息,各家支付的总额都在1000万美元左右。

一位熟悉体育版权市场的人士向记者表示,版权转播合同都是分段打款,根据签署的合同协议,公司一般按周期支付给欧足联、亚足联等版权拥有方。如果打款不到位,或相关事宜未按合同条款执行,那联赛和协会自然有权掐断信号。包括此前的天盛和乐视都出现过这种局面。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认为,欧冠直播临时取消,或与乐视体育的资金周转状况,打款不到位有关。而在后续与欧足联持续接洽、完成打款过后,乐视体育才能继续恢复直播。不过,这些说法尚未得到乐视体育官方的证实。 

今年伊始,乐视相继失去了亚冠、中超两大赛事新媒体转播版权。4月25日,市场上又传出ATP宣布结束与乐视的合作的消息,原因仍是由于欠款问题。

目前,苏宁体育、体奥动力等巨头“虎视眈眈”,不断抢占体育领域的IP资源,并将乐视失去的版权收入囊中。能否保住手中的英超、欧冠等赛事等版权,守住已有的会员用户,已成为乐视体育的当务之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体育 欧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