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神州租车大数据:自驾游占比63% 300公里内周边游最受欢迎

新华网 2017-05-03 11:22:59

今年五一,租车市场依旧火爆,神州租车5月3日发布《神州租车大数据之五一青春出行报告》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短租自驾订单量同比增七成。

今年五一,租车市场依旧火爆,神州租车5月3日发布《神州租车大数据之五一青春出行报告》(以下简称“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短租自驾订单量同比增七成。

青春自驾游占比63% 拼车成主流

“五一”小长假,正处春夏之交,气候宜人,不少年轻人选择自驾外出旅行。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80、90后租车人群中有63%的人选择自驾出游。此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小长假结婚,今年“五一”,6%的人提前预定租车忙于婚庆,且以宝马等豪华车系为主。还有10%热爱工作的用户,五一劳动节期间租车主要目的是为了工作便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熟人之间拼车出游日渐成为年轻人假期旅行的首要方式,而租车拼车也成为一种高性价比的选择。据大数据显示,在自驾游年轻人中,有57%的人会选择拼车。拼车出行一来可以分摊出行成本,二来可以分享旅途感受,敢于挑战更多未知,增加出行乐趣。

在拼车群体中,异性之间拼车占比高达76%,据调查得知,男性中开车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居多,在拼车旅程中承担开车、负重等任务,而女性心思细腻,更多承担准备路途物资等项目。而具有共同自驾爱好的一群朋友,有时还会组成一个车队出游。

95后增速最快 大学生订单同比暴增182%

与2016年同期相比,8085后租车用户仍在持续增长。95后今年“五一”期间订单量增幅最快,成为自驾出游中的黑马。据调查得知,“五一”小长假,又临近毕业季,不少大学生也选择利用这个假期完成毕业旅行,大学生订单暴增,增幅达182%,远超白领等群体。值得注意的是,五一租车用户中,还看到了外国友人的身影。

300公里内周边游最火爆 随性租车异地还

3天假时间较短,300公里内的城市周边游成为五一小长假的首选。年轻人在选择中长线旅游路线时,更注重自己的参与感,容易受到热门电影、电视剧中相关场景的影响,像《大唐荣耀》《人民的名义》《火锅英雄》等热播剧的取景场地,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往。西安-华山、南京-西塘、成都-甘孜等省内自驾游路线成为火爆的青春路线。据分析,这可能与西安、南京、成都三个城市均为大学城,大学生人数众多有关。

此外,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高校云集,汇聚美食美景,城市交通路线通达,深受年轻人喜爱;桂林、大理等特色旅游城市的人气也居高不下。现在异地还车很方便,有的年轻人3天尽兴自驾游难免疲惫,直接选择高铁、火车等方式返程。

80%手机APP下单 新车靓色是最爱

智能手机深度改变了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手机族”已习惯用APP叫外卖、打车、支付、社交等,轻松解决吃喝住行大问题。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80%的年轻人选择手机下单预定租车,动动手指,就搞定出行大事情。2016年,神州租车在全国率先推出“上门送取车”服务,让消费者租车更便捷,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预定的车辆,这一便利服务也拉动了APP单量的增长。

在车型选择上,新车、经济实惠的车型最受年轻人青睐。今年4月,神州租车新增万辆新车。其中,大众朗逸、别克昂科拉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车型,颇具个性的高档车凯迪拉克也是首选。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州租车 五一出行大数据 63%自驾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