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在中国诞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3日宣布,我国科研团队成功构建的光量子计算机,首次演示了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量子计算能力。实验测试表明,该原型机的取样速

2017-05-03 09:49:25

【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在中国诞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院士3日宣布,我国科研团队成功构建的光量子计算机,首次演示了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量子计算能力。实验测试表明,该原型机的取样速度比国际同行类似的实验加快至少24000倍,比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和第一台晶体管计算机运行速度快10-100倍。潘建伟称,这台光量子计算机标志着我国在基于光子的量子计算机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华社)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