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万达院线2017首季业绩稳步增长 非票房收入持续提升

2017-05-02 22:31:51

近日,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002739.SZ)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经历了2016年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困境,万达院线2017开年突出重围创佳绩。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31亿元,同比增长10.01%,实现归母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长2.26%。

非票房业务逆势增长 多维创新促发展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发布数据,2017年一季度全国总票房142.3亿元,同比下滑1.7%,这是继2016年票房增速放缓之下的进一步降温。这一降温也使得电影公司业绩出现了分化。然而,公司Q1非票房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24.85%,非票房收入占比同比提升约4pct,非票房业务经营效果显著。非票房收入的快速增长保证了公司在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仍能保持业绩逆势增长。

正如曾茂军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电影票房收入是有天花板的,但是其他业务收入增速是没有天花板的”。万达院线在2016年成立了万达传媒,并购时光网,布局游戏产业,大力拓展在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在线直播、衍生品、游戏产业等领域的业务。具体来讲,以电影整合营销公司影时尚为基础的万达传媒业绩答卷令人着实欣慰, 其16年收入同比增长232%,净利润增长77%,新增194家客户,相当于过去7年总合的70%,累计大客户数量500家。其次,并购时光网体现了公司在产品平台方面的创新,作为全国首家直播分发平台,直接连接全国前15家直播APP,平均每次覆盖1500万精准目标人群,为公司电影业务起到很好的引流作用。

除此之外,公司还通过会员创新、整合创新、营销创新、新业务创新及管理创新多维度的助力了公司的发展,保证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票房增速高于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公司Q1票房22.8亿元,同比增长4.2%,累计观影人次5,395.6万人次,实现同比增长2.4%。高于行业同口径票房-6.2%的增速和观影人次-2.7%的增速。公司Q1票房和观影人次增速均高于行业水平,这不仅体现了公司的龙头地位,更是显现出了公司优秀的经营管理水平。

细分来看,国内国外票房均实现了同比增长。Q1国内票房为19.3亿,较去年,实现了正向增长,Q1国内观影人次也逆势同比增长5.2%。海外票房方面,累计票房为4.45亿元,同比增长11%。

2017年是好莱坞“大片年”, 得益于优质影片提振,以及公司高端影城的定位,公司实现Q1票房增速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如《极限特工3》、《生化危机6》、《金刚骷颅岛》票房均已破亿,《金刚狼3》、《一条狗的使命》、《美女与野兽》等票房也超过5亿,而公司高端的设施设备,也正好符合了进口片核心受众的消费升级的观影需求。

据艺恩统计,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三个月实现增长,稳固市场第一地位的同时有所提升。2017年公司的影院扩张将继续加速,计划新增100-150家影院,900-1300块银幕,并且自建影院占主体。

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国内第一院线股的万达院线能够抓住2017年进口大票潮的新机遇,充分发挥整合影院终端的龙头优势,票房业务和非票房业务继续双双发力,一个完整闭合的电影生活生态圈正在离公众越来越近。

(商业资讯)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院线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