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早评:A股5月行情今日拉开序幕

道达号 2017-05-02 08:23:20

今天,5月行情正式拉开序幕,休息了一个小长假之后,今天大盘究竟将延续节前的反弹走势,还是结束此前的四连阳?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5月行情正式拉开序幕,休息了一个小长假之后,今天大盘究竟将延续节前的反弹走势,还是结束此前的四连阳?

今天早晨,还是来关注一下消息面吧。首先,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央企混改进程又有新的推进。据了解,第二批试点共10家央企已批复7家,目前正在筛选第三批企业,未来各省市都要搞一批试点。目前,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的9家企业方案已基本批复;第二批10家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其中9家企业正式上报了试点方案,预计年内将取得阶段性进展;第三批试点也着手启动了遴选工作。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试点拟待油气行业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后,在第三批试点中统筹推进。

不过,上述报道并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七家央企的混改获得批复。相信现在市场最关注的,无疑还是中国联通何时能够复牌。3月31日联通停牌之后至今,已经有一个月,4月26日还发布公告称,将继续停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在这期间,联通H股表现其实也很一般,接下来值得关注。

节日期间,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2%,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是去年11月以来最低,但仍连续7个月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4月,非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至54.0%,但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尽管4月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双双回落,但有专家认为,我国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没有改变。二季度有望延续一季度增长的惯性,增速高于全年6.5%的预期目标。

最后,昨天晚上,美国股市率先迎来5月行情首个交易日。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27.05点,跌幅0.13%,报20913.46点;标普指数上涨4.13点,涨幅0.17%,报2388.33点;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4点,涨幅达0.73%,报6091.60点,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昨晚苹果公司和亚马逊两只权重股纷纷创下历史新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5月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