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绩优股“闪崩”意味着什么?

每经投资宝 2017-05-01 21:31:11

强势股补跌并不必然预示股市向坏,投资者至少应看下此类强势股下跌有无持续性。若只是单日下跌,一般也不用过分担心。假如只是盘整一下,接着再跌,那就比较麻烦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上周,上证综指下跌0.58%至3154.66点,但应该说走得还算是较为顽强的。虽然上周“闪崩”的个股层出不穷,到了周五甚至发展到绩优股也加入了“闪崩”队列,然而如果光看股指,形态其实还好,已有初步的止跌迹象。

上周五加入跳水行列的主要是一些前期特别抗跌的绩优股,典型的如白酒类股。强势股补跌并不必然预示股市向坏,投资者至少应看下此类强势股下跌有无持续性。若只是单日下跌,一般也不用过分担心。假如只是盘整一下,接着再跌,那就比较麻烦了。

假日期间我国公布的4月PMI指数由3月的51.8%降至51.2%,亦不如预期的51.7%。指标虽有所下滑,但绝对值仍不算低,暗示经济暂时较稳。

A股未来主要取决于金融去杠杆的力度与速率——如果力度较大,去杠杆速率较快,那么A股可能还得跌;如果温和些,A股也许短线就能企稳。

这个去杠杆既有我们内部整顿金融秩序的因素,也有外部制约因素。碰巧的是,近几个月这两个因素恰好叠加了,所以我们所看到的去杠杆力度就比较大了。

在内部方面,金融去杠杆是高层决策。在外部,美国上周提出了大幅减税,虽然会扯皮一阵,拖些时间,但最终某种形式的“大幅”减税是逃不了的。我认为该外部环境对A股既是机会,亦是压力。

美国减税后,许多国家免不了会跟进,只是力度或大或小而已,这就可能会加大A股的资金面压力。

A股近期另一外围影响因素应主要是美联储动向,目前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已升至六成以上,故此事现在看仍不确定。假如美联储6月最终会加息,那么A股压力就会加大,短线即使有些反弹,很有可能也走不太远。

本周美联储会举行会议,这次虽不会加息,但应能给出6月指引。另外,本周五美国公布4月非农数据。这两件事有机会坐实6月是否加息,所以A股反弹走势是不确定的,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

建议进入5月后投资者可先持股观望,暂无特别理由去增仓或减仓,等上述外部因素明朗些再说。假如美联储6月加息机会继续增加,假如美国减税意外神速,那么A股反弹难有力度。

就中长远走势来说,我的感觉不是太好,A股持仓者日子可能不会太好过。我觉得今年投资者在配置资产时应该多样化,不必全留在股市参与“苦斗”,也许可分流些钱去其他市场,如理财市场等。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绩优股闪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