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世界最强速攀登山家乌里·斯特克在努子峰壁坠亡

CCTV5官方微博 2017-05-01 18:54:22

据CCTV5官方微博援引外媒1日报道,世界金冰镐奖两次得主,世界著名速攀和超轻攀选手,瑞士人乌里·斯特克(Ueli Steck),今晨于喜马拉雅山脉,珠峰以西的努子峰壁攀登中,不幸坠亡。

乌里·斯特克是阿式攀登的最强执行者,完全不使用绳子保护的徒手攀登和极端困难的混合路线是他的最爱。他在世界前20高峰中屡次创造登顶速度记录,并在2012年5月18日同队友Tenzing以全程无吸氧的方式登顶珠穆朗玛峰。

2008年他以2小时21分无保护方式登顶了海拔4208米的大乔拉斯峰,创世界纪录。2008年,他还和同伴西蒙·阿萨曼腾在海拔6500米的喜马拉雅山Tengkampoche峰北壁以轻装无保护形势,开拓了一条全新的登顶路线并速攀峰顶,而获得了2009年金冰镐奖。

此次他雄心勃勃地准备挑战从西脊登顶珠峰。但从历史上看,在这条线路上登顶珠峰,死亡者多于成功者。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