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医保卡套现屡禁不止,专家建议适当拓宽用途但不得超医保范畴】你听说过用医保卡还可以用来买衣服、买食用油,甚至套取现金吗?近日,有媒体曝出深圳有部分三甲医院医生伪造病历帮助不法分子套现医保卡;还有山东东

2017-04-30 14:01:06

【医保卡套现屡禁不止,专家建议适当拓宽用途但不得超医保范畴】你听说过用医保卡还可以用来买衣服、买食用油,甚至套取现金吗?近日,有媒体曝出深圳有部分三甲医院医生伪造病历帮助不法分子套现医保卡;还有山东东营部分商户可以“刷医保卡买衣服”的新闻也受到关注。对此,人社部回应表示:将加大打击这种医保欺诈、骗保的行为。不过也有人认为,套现金出来灵活处理,没什么毛病。专家认为,可以考虑适当拓宽个人账户的用途,比如有的地方已开始探索购买商业保险或允许家庭成员使用的方式。“改进应用方式是可以的,但不能挪作他用,还是应在医保范围内使用。”(央广网)

责编 林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