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陈坤5亿参投股权基金 深交所追问资金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20:10:38

对美锦能源与明星陈坤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事宜,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于4月26日向美锦能源下发了《关注函》,就其内容来看,陈坤5亿元出资来源等细节问题是管理部关注的重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谢欣  

4月25日晚,美锦能源(000723)一纸同影视明星陈坤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突然刷屏财经界和娱乐界,不少人惊叹于陈坤一出手就是“5个亿”的大手笔。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美锦能源与陈坤合作的消息,也引来了监管层的注意。据深交所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以下简称管理部)于4月26日向美锦能源下发了《关注函》,就其内容来看,陈坤5亿元出资来源等细节问题是管理部关注的重心。

9问美锦能源董事会

据《关注函》所述,就美锦能源与陈坤合作设立股权投资基金一事,管理部对公司董事会提出了9个问题,要求董事会进行说明。其中,前7个问题主要涉及美锦能源和恩贝投资。

具体来看,管理部要求美锦能源董事会说明该股权投资基金与美锦能源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关系及其影响,发起设立该基金履行及尚待履行的决策程序和报批程序并披露进展情况,公司是否与恩贝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市值管理等合作协议。

同时,管理部指出,美锦能源此前曾通过重组募集24.72亿元配套资金。上市公司需说明同陈坤合作设立投资基金是否属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将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后的十二个月内(不含节余募集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后的十二个月内。管理部之所有此一问,在于根据《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8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2016年12月30日修订)》,在上述期间内,上市公司不得参与投资或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投资基金。

管理部进一步要求,美锦能源需按照规定做出“在设立投资基金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等承诺。

此外,对于股权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恩贝投资,管理部要求美锦能源详细介绍并补充其管理团队的情况。

陈坤需说明资金来源

管理部有2个问题全部集中在陈坤身上。

管理部表示,根据公司披露的陈坤简介,未发现陈坤有专业投资机构的从业经历,也未发现其在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创新技术等领域的从业经历。鉴于此,美锦能源需说明公司与陈坤之间是否存在过业务往来,此次同期合作的主要因素和目的。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同时,管理部要求美锦能源和陈坤结合自身财务状况,补充说明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出资中自有资金和自有资金的比例,筹资对象类型、筹资方式和筹资成本等信息。

4月27日下午,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美锦能源了解股权投资基金的情况,但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其目前知道的情况也仅限于公告,其他的不了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坤 美锦能源 股权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